15.6.15

【台湾旅游:台北一日游】迪化街拜月老→南北货街→台湾文创小店 #1

托台湾客户的福气,在台湾出差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我跟着Greenie到台北小出游。她在安排安排行程的时候问我有什么想去的地方,碰巧我在网上看到台北101附近有一个几米公交车展示,所以就把这地方告诉她了。而她也很尽地主之谊,在下着雨的台北,带我找到了这几米公交车。感恩哦!Greenie也把她一个在台湾观光局上班的朋友给拉出来,所以上半天的行程都是他安排的,再一次谢谢咯。

当天游台北的行程:
迪化街拜月老→南北货街→台湾文创小店→永康街高记生煎包→思慕昔芒果雪花冰→台北101 →几米巴士公交车街头艺术→师大商圈→金瓶卤味水准书店



#1 迪化街拜月老

请不要误会,来这里并不是要拜月老,只是刚巧经过,Greenie的朋友就给我们介绍这月老庙。听说这家月老庙已经红到海外去,很多韩国和日本人都来这里求姻缘。我想一定是很灵验,才会吸引善男信女前来。有没有单身的人,想要来这里拜拜看?然后再让我知道究竟这月老庙如何为你牵红线?



#2 南北货街
南北货,顾名思义就是指南北各地來的各式各样杂货,又称年货。没错,这条街就是台湾人办年货会来的地方,卖的是海产,中药材和各类肉制品。


马来西亚华人过年,少不了的是肉干,而台湾也有这家家都会买的猪肉纸。就像招牌上看到的那样,只有一张纸那么厚哦。过年的时候,每位顾客只限定购买3包,而且还是要排队的,先到先得。我们试吃了少许,很不错的口感,很香脆,不像肉干那么有负担,这吃起来很轻盈。


原本想购买的我,担心行李装不下,因为其实这包装还蛮碍位的。加上因为没有添加防腐剂的关系,只能摆放2个星期,所以我就没买了。谁让我远在槟城工作,要回家乡也没那么快。

走出这家店以后,我们又乱闯进另一家主打卖天然果酱的店。


这一粒密瓜,一颗280台币。这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和老板聊天之后,才知道原来农民在照顾这密瓜藤蔓类植物时,只要有其他小密瓜长出来,就会拔掉,让整棵植物就剩这万众选一的密瓜,为的是让它可以吸收更多的养分,更茁壮地成长。


而这些爱文芒果也不便宜,因为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在台湾的这几个星期,看见很多商家都主打爱文芒果冰淇淋、爱文芒果饮料、爱文芒果果酱等。一问之下,才知道这爱文芒果算是台湾芒果的第一品牌。我喝过一杯爱文芒果冰沙,里头还有粒粒的芒果粒,芒果的香气和果肉的甜美,让我现在想起,也好想来一杯。它也是我在台湾喝过最好喝的饮料。


Greenie看到高帽子就被吸引进店里了。这高帽子其实是台湾人的喜饼。看到第二排,盒子打开后的吗?里头有各式各样的西饼,是在结婚前,分派给庆朋好友的。这价钱不便宜哦,而且还为了配合时下年轻人的潮流,多了吉蒂猫的包装。

#3 台湾文创小店

南北货街再往下走,也会看见很多文创的小店。和Greenie聊起,才知道台湾人都很支持原创,虽然原创的物品和作品都会比较贵,可是大家还是会支持本土文化。


人生没有梦想那很不像样,梦想没法实现那还不一样。




逛了一段时间,就是大家期待的用餐时间。Greenie的朋友一心一意想要带我去吃台湾以小笼包闻名的第一家鼎泰丰,结果。。。(先卖个关子)

待续。。。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

  1. 哇啊啊好多东西看啊~ 旅游的时候有当地人带路真的会有不同的体验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ine,对啊,有当地人带路的确不同。平时自由行都是去一般游客会去的地方。

      Delete
  2. 我没有听过肉干纸耶,应该蛮适合我的,好爱肉干但是不敢吃太多,这个下次去我要买啦!
    喜欢文创小店,照片里每一个小角落都很漂亮!
    ps不好意思,上次部落格换了domain结果blog link重新连接,结果我不小心放到你的旧网址,发现后要更改,可是blogger好像有问题所以miss 了你好多文章,现在轰炸你的留言栏,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后来才想起其实我的同事有买过给我们吃,而且一个人吃完一整张,也不会觉得腻。后来也有点后悔当时没有敢敢买。
      哈哈~没关系,你的留言是我继续写文章的动力:)

      Delete
  3. 那顆蜜瓜會特別大顆嗎?


    Vera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耶,看起来一般,可店员说是特甜的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