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5

【台湾旅游:台北一日游】永康街高记生煎包→思慕昔芒果雪花冰 #2

当天游台北的行程:
迪化街拜月老→南北货街→台湾文创小店→永康街高记生煎包→思慕昔芒果雪花冰→台北101 →几米巴士公交车街头艺术→师大商圈→金瓶卤味水准书店


#4 永康街高记生煎包

原本Greenie和她的朋友一心一意要带我去吃台湾原创的鼎泰丰,无奈我们来到这家全台湾第一家开办的鼎泰丰发现门口人山人海的,挤得水泄不通(写作文吗?)要用餐的话,必须等上至少50分钟。


所以我们很没骨气地放弃了,请原谅我不是会为了美食而排队的人类。

我们来到了不远处的高记。这家高记也算小有名气,主打的是上海料理,香港点心和甜品。


这算是高记得招牌,上海铁锅生煎包【NT200】,据说是必点,没吃过等于白来了。生煎包其实有点像小笼包,只是皮是很厚的,而且不是用蒸的,而是用煎的。可是两个相同之处就是咬下去,都会有汤汁喷出来,小心,不要烫到!里头的猪肉口感也比一般小笼包的来得扎实,可是肉香四溢 ,陪着汤汁吃还真不错。


莲蓉皮蛋酥【NT70】,其实吃不出里头有皮蛋,只是外皮真的很香酥,还有满满的芝麻香。



 因为我们有很喜欢吃叉烧的Greenie,所以我们有了蜜汁叉烧酥【NT120】



港式叉烧包【NT120】味道普通。


这道鲜虾抄手【NT130】,倒是给了我不少惊喜。除了辣椒红油,还撒上了花生粉、大把的葱花和紫菜条。所有的配角都让主角更加出色,好吃!对了,里头是两只虾哦。


我想吃的流沙包【NT135】,可惜没有第一次吃到流沙包的那种惊艳。



#5 思慕昔芒果雪花冰
吃饱之后,我们走出门口左转,就看到大群的人群在排队。据说这是永康街必吃的芒果冰,也是台湾红遍大街小巷的芒果冰。不过,海外知名度也不赖,也是很多韩国,日本,香港游客的朝圣之地。


后来听台湾同事说这家店月入好几百万,共同经营的两夫妻因为分账不妥,最后还离婚打官司抢招牌。我说何必呢?钱财本是身外物,尽管有人人称羡的收入,可是却和身边的他/她闹得不愉快,这样的人生还会快乐吗?


不过话说回头,这永康街的芒果冰的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因为桌椅也不多,很多人买了就是这样站在街边吃。而且我发现是游客比较多,台湾人也没几个。身为台湾人也没必要这样跟着大家人挤人吧。


谢谢Greenie的朋友请客。点了这个人气招牌是手工鮮奶酪芒果雪花冰,很抱歉的说我们是Take Away,所以装在盒子里,所以冰淇淋也跟着变形了,最后只好偷拍隔壁的。雪花冰是细绵的,而且入口即化,而芒果冰感觉是打成汁,然后还有芒果颗粒,然后再冰冻成冰块形状。这样吃,感觉超冰的,加上当天下小雨,还真是冷上加冷。可如果夏天吃,那就应该很适合。

还有两个人吃一碗,还真是蛮大碗,可价钱也不便宜。以这样的价钱吃一碗冰,其实真的很贵。这样的冰品,尝一次就够了。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

  1. 好多美食, 很想吃那个铁锅生煎包和鲜虾炒手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ine,我自己看回也是很想再吃一次!尤其那鲜虾抄手。

      Delete
  2. 超级多人啊。。。没关系,我也是不会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是啊,等了如果不好吃,我会超EMO的。哈哈~

      Delete
  3. 生煎包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我很喜欢生煎包咬下去时喷汁的感觉,会好满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H,我也是很喜欢咬下去喷汁(或者爆浆)的感觉,感觉超爽XD

      Delete
  4. 应该这么说,鼎泰丰在马来西亚吃的到,而且好好吃,所以去高记真的是好的选择!嘻嘻
    台湾真是个宝岛,好羡慕你哦!
    好像现在买机票飞台湾,快点拉住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说台湾的鼎泰丰没有不用排队的,哈哈。高记的生煎包真的很不错吃,现在有点想念了。
      不想拉住你耶XD 你去了之后,我就有游记看了啊。哈哈~之前亚航不是有高雄的促销?那时候好像还蛮便宜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