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3

3天2夜韩国首尔游记(一)住宿篇弘大Duri World


首尔给我的感觉是一个五光十色的城市。里头的人都是快节奏地过生活。旅游业的发达,到了首尔,反倒感觉自己不是身在韩国。耳边不断听到熟悉的中文,我和友人暗自交换眼神,猜想他们是从哪个国家来。


比起首尔,我反倒更喜欢釜山这座人情味更重的城市。在釜山,感觉自己完全在一个未知的国度里。因为普遍上这座城市的人都不会说中文和英文。也因为这样,反倒让旅程更有趣。有时候,语言的障碍反倒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因为我们也只能微笑以对。虽然首尔的售货员,我都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只是有时候有些店员的态度让我们不敢恭维。可是大体上上,韩国人是一个非常友善的族群。

韩国人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学习。友人从釜山金海机场飞济洲岛,可是却不小心把相机掉在机场了。在飞机上才发现自己弄丢了相机。可是三天后从济洲飞回釜山的时候,竟然在失物认领的柜台找回自己的相机。这对我们来说,还算神奇的事。如果是在世界其他的角落发生,可能相机已经换了个新主人。

我们是从韩国的龟尾市(구미)搭Korail去到首尔。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所以选择了搭Mugunghwa去首尔。车程大概是3个小时17分钟,车费是17900won.我们发现原来在首尔站可以直接搭机场铁道(공항칠도)去弘大,不但不用转站,而且也很快。和搭Subway的钱也是一样是1050won(用T Money Card)

我们在网上订了在弘大的Duri World.照着网上的地图走,却发现我们迷路了。

我们从2号出口走出来,跟着地图走,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就是那间CU,地图上紫色的CU。我们一直找都找不到,找到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走了好远好远。后来发现原来那间CU刚好在装修,所以我们错过了那个路口。




没有了CU,只好认这个路口咯,就是这个路口转进去。看到这家店的时候,就转进右手边的巷子。

这巷子正对面就是这个建筑物。转进巷子以后就直走大概两三分钟,然后就来到一个十字路口。

来到十字路口就会看见这家叫做mini stop的店。


Duri World就在上面那家mini stop的隔壁。

我们几经波折,才找到这家Guest house,当时真的太感动了。

GuestHouse外面还有桌子,椅子给人乘凉。

在DURI WORLD后面这家就是KIMCHEE GUESTHOUSE。

我们是在booking.com订的房。只需给信用卡的号码,不需给钱。到了Guesthouse,再直接给钱。我们是住6人宿舍。一个人一个晚上18000won.在首尔,这个价钱是算蛮便宜了。

后来管理员重新分配,我们被换去只有两人的房,可是也很小间,一开门就是床了,而且冷气就对着上铺。可是管理员还算不错,对我们也笑容可鞠。

这是每天早上都会有的早餐哦。还可以自己煎蛋。鸡蛋就放在电子炉旁边。

还有牛奶和CORNFLAKES。第二天早上还多了咖啡。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很不错的guesthouse.只是隔音不是很好。如果有客人迟回,都能听到自动锁的声音。而且大概是8个人在公用一间厕所,所以动作要快哦。对了,他们家用PANTENE哦,是我平时用的牌子。真的太好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