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14

[槟城美食]Hot Bowl白咖哩面@ Jalan Rangoon

和紫娴的两人的小聚会,她推荐在网上火红的白咖哩面。可遇上午餐时间前往,我们抵达的时候,可谓是高朋满桌。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

这里点餐是必须自己前往厨房告诉老板的。虽然人潮很多,可我们发现老板都是慢条斯理地在准备食物。
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原来8TV的《Ho Chak》曾经报导过这里的白咖哩面。这里的特色是咖哩面捧上来的时候,是白白的汤水,然后顾客再根据个人喜好添加老板自己特制的辣椒酱。

放在桌上任由顾客自己添加的辣椒酱,辣椒酱上层是一层油盖着。在墙上的报章上看到酱料是用人手炒拌,里头有将近十几种的配料。因为受顾客欢迎,现在还有出售罐装酱料。点餐之后,我们等了大约20分钟,食物才上桌,可这样也好,我们俩可以聊聊最近的近况。

第一次看到这么雪白的咖哩面,里头除了豆卜豆芽之外,还有鸡血,鱿鱼和蛤。我喝了一口汤,是甜甜的鲜味,完全没有辣味哦。如果不嫌弃卖相而且又不能吃辣的朋友,真的可以直接这样吃。

可吃咖哩面还是得有红彤彤的卖相,我加了半汤匙的辣椒酱料,马上变成名副其实的咖哩面。虽然有点小辣,可不至于盖过刚才咖哩面的椰汁鲜甜味,所以觉得这样的味道刚刚好。

紫娴因为喉咙有点不舒服,所以点了白斩鸡鸡饭,我们愿以为白斩鸡是有芽菜的,可上桌后却发现原来只是有白斩鸡,所以追加了一碟芽菜。 这白斩鸡的鸡肉还算香滑,只是少了芽菜相配,真的觉得少了什么。(来槟城以后,总觉得吃鸡饭,一定要有芽菜相配)。至于鸡饭,完全没有油腻腻的感觉,没什么油饭香,也只能自我安慰说吃起来很健康。

后来加点的芽菜,有点小贵,要价RM5。可味道还算不错。

我们还各自点了一杯豆奶,RM4.40。这一餐,我们两个人总共吃了RM20.70,价钱还算亲民。话说,我们不小心叫了加大的咖哩面,和加了一个饭的鸡饭。能够把全部的食物吃光光,我们俩也真的很不赖X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