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14

[韩国游记] 汗蒸幕@Jejudo [济州岛] #20

汗蒸幕是韩国特有的澡堂文化,也是韩国最有特色的Spa 。其实质为“桑拿”,具有保健及美容疗效。

汗蒸幕其实是网友在网上给予的名称,而韩国人其实会称之为蒸汽房,也就是찜질방(Jimjilbang)话说其实我在韩国交换生的那段时间里头,也只是拜访过韩国老师带我们去,那种很传统,用木材起火,位于韩国乡村里头的蒸汽房。拜访这种城市化的蒸汽房还是第一次。这家蒸汽房是位于济州岛的市区,靠近E-MART那一带。 我去的着一家入门票一次是8000韩币。

给了钱之后,店家就会给每人一套休闲服,然后男女分开进入男女澡堂。

来到澡堂的货物柜前面,我真的大开眼界了。哇哇哇了好几声还是没能把嘴巴合拢。话说我四周围现在站满了很多赤裸裸的女人,高矮肥瘦,年长的,年幼的,甚至怀孕的女人都有。大家都好像“目中无人”一样,在里头走来走去,各自做各自的事。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梳头,有的拿着衣物走向水池旁,只是大家身上都无一衣物,这就是所谓的”坦诚相对“吗?

洗好澡以后,就可以换上休闲服到大厅去。这里也有提供搓澡服务,会有韩国大婶帮你搓澡。而被搓澡的就要赤裸裸地躺着,感觉有点任人鱼肉,放在辗板上被宰的感觉。


韩国家庭,情侣或者是朋友都很喜欢结伴来蒸汽房。大家在这里一起搓澡、聊天和看电视,甚至是住宿一夜。我去的这家澡堂还设有Gym room和按摩椅,小型杂货店,还有一个食堂。


大厅是男女共用的空间。里头还有几间温度不同的房间,从10多度到50~60度都有。大家可以任意选择要紧什么房间。

而我们最喜欢的是一间在户外建起来的蒸汽房,温度应该有70多度。手机是不被允许带进去的,而且进去里头不久,就会汗流浃背。脸上、背部、手掌心甚至是小腿都流汗了。可在这里不能呆太久,会觉得有点呼吸困难的。所以大概呆个10分钟,就必须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和休息。

就这样来来回回进出好几次,会感觉自己特别累,好像做了很多运动。我想这是因为血液循环的关系。而且蒸汽以后,觉得自己的脸特别亮,特别白。时常做还有去黑头、收缩毛孔和美白的功效。所以绝对推荐来韩国旅行的朋友上蒸汽房亲自感受一下。


在小型杂货店买了这鸡蛋。这鸡蛋是跟我们一样在蒸汽房里被蒸汽过的。可是蛋壳跟一般的鸡蛋无异,倒是里头的鸡蛋不是白色的,而是褐色的,而且吃起来还有一点微焦味,可吃起来却很香。

看到吗?蒸汽以后,脸特别亮丽,都可以拍广告了。完全没有修图哦。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就在食堂吃饭。
这里的价钱算是中等价位。只是觉得有些翻译到很离谱的错,比如最后一个明明就是拉面,怎么变成了如果=.="

我们点了一个辣酱豆腐汤,味道普通。还有泡菜汤锅,泡菜汤锅味道不错,不是一个劲儿的辣,还有鲜味,超下饭的。

还有一个清淡的海带汤。(就是上头翻译成全部汤的)。

此外,我们还点了拌饭和鱼。可是蒸汽以后,非常饿,照片也没来得及一一拍下,就已经放进肚子了。

还有免费的小菜,当然也是可以免费添加的。

这体验,我家妈妈一直说棒,到现在还很怀念呢!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9 comments :

  1. 请问这家汗蒸幕的名字是什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哦。当初我只是告诉司机把我放在最近的Jimjilbang,只记得在emart附近而已。

      Delete
  2. 你好, 请问这家汗蒸幕也是24小时的吗?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我想我也应该要到此一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到韩国一定要去;)超棒的体验。

      Delete
    2. 去到韩国一定要去;)超棒的体验。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