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4

星期五的晚餐

又来到星期五了,应该是上班族感觉最开心的一天。可是想太多的我,就会想有必要开心吗?因为星期一很快又会来临。然后就会想,做工是为了什么,想得到什么,然后再想下去,就是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人生的意义难道在经历生来病死吗?经历才是我们来到这世上的目的吗?

可来到这世上,有一件事是为了生存,必须做的,那就是吃。星期五晚上,我们两个时常感叹人生是为了什么的同道中人,一起在Bayan Lepas地区觅食去了。

最后决定在机场往Fairchild工厂的路上,靠近Shell油站隔壁的煮炒档口解决我们的晚餐。
同道中人点的是这家档口的清汤鱼肉Maggi。

觉得槟城的物价在这一年内,高涨得蛮厉害的。这碗有鱼肉的清汤就要价RM7,还真是不便宜。试了一口汤,味道虽然带有鱼的鲜味,可更多的是味精味。

而我点的是鱼肉炒米粉,但不是上面照片中的档口,而是向着马路的档口。名字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这碗鱼肉炒米粉有4片炸鱼肉。鱼肉炸得有点干,米粉的味道有点咸,还放了四五条小辣椒,让我把它当青菜吃,辣死了。不过这炒米粉也是要价RM6,看在鱼肉的份上,勉强还算合理。

回程的路上,我们聊着一些有的没的。感叹日子过得真快,一眨眼,一天一天过去了,一个月一个月过去了,一年一年过去了,我们也老了。

时间从来都没为谁而停留过。这是它的好,也是它的缺。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