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5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世界最大的乐山大佛 #17

出发之前,看了网上很多游记都说去看乐山大佛很辛苦,而且如果加上天气不好,路滑,可是会很危险。因为带着父母,左思右想之后决定放弃乐山大佛。可父母来到成都一直听说乐山大佛是来到成都必游之处,而刚好旅舍的天气预报显示是晴天(乐山和峨眉山这一带一年只有大约90天是晴天,实属难得),所以我们就报名参加了乐山峨眉山一日游配套。

跟团的费用是RMB465一天,包括乐山峨眉山来往交通,乐山大佛门票,峨眉山门票。
团费不包括的当然要自己掏腰包啦。虽然在购买的时候是说没有强迫性,可以自由选择,可到那的时候,却变成一定要买,感觉有点被骗了。

而且当天和我们通车去的,每个人的价钱都不同。每个都是在不同旅舍订的,有一个最便宜的,只要RMB300,是在网上订的,是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女孩。

大概早上六点半,我们就从成都市区出发了。在抵达乐山15分钟前,司机就把我们停在一个路边摊用早餐,吃的是担担面。到了乐山大佛,司机把我们交给乐山的导游,我们一人胸前挂一个牌子,牌子上的背面写的是导游的联络号码。

我们的导游是一个二三十岁的女生,感觉还不错。我们体力不好,走得慢,也会让我们慢慢走。讲解得也很不错。

刚开始,就要爬楼梯了。走个三四分钟,就来到了这三江汇集处。

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

天气冷冷的,花都长得非常漂亮。这里有个凌云寺,导游给我们讲了些佛的故事,可我现在都忘光光了。

逛下这,逛下那,这样就一个小时过去了。重头戏终于来啦~这号称天下第一大佛高71米、头宽10米。

导游说摸佛头就会步步高升、摸耳朵就福气多多、摸鼻子就财气。当然不是真的摸,只是在照片里用角度摸。所以现场就会有人问要不要帮忙照相,当然是得付费的啦。

要到佛的正面,还得走过九曲栈道。所谓的九曲栈道,其实是非常斜的楼梯,而且还非常狭窄。走的时候,只能一个人。肩并肩是非常危险的事。

给我家妈妈一个赞!说来到了怎么可以不走下来呢?而我家老爸和大姑就坐在上头等我们。导游也是在上头,会带他们走到我们待会儿会走楼梯上去的地方。在这佛门圣地,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从这边的楼梯下来,就走别边的楼梯上去。

很多人边走边拍,所以会造成有点交通阻塞。大家都要给点耐心,不要人挤人呀!发现还蛮多老人家走的。所以平时有运动,即使上了年纪还是一样能爬的。

终于来到佛脚了。这样抬头看,这佛还真壮观。还有另外一个有乐山的方式,就是乘船。这样就能和佛合照。

走回上头以后,导游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小茶档,坦白地说了我们买杯茶喝,她就能抽佣金。如果今天觉得导游讲解地还不错,就多多支持。所以我们点了一杯竹叶青。味道很苦呀,话说其实我们都不是会品茶的人,所以其实有点浪费。一杯茶RMB10。

放上一张有点苍凉的照片。在乐山大佛半天,我们又得到峨眉山去了。其实行程真的有点赶。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建议乐山慢慢游个不大半天,然后到峨眉山去住宿一晚,再游峨眉山一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这家旅舍,可建议大家货比三家呀。不然像我们那样,上车问了别人的价钱的时候,只是越来越心痛。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给你妈妈一个赞。
    我觉得下楼梯不是问题,但之后的上楼梯会更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上楼梯更累,可又不敢停着太久,后面是长长的人龙。

      Delete
  2. 第一大佛高71米、头宽10米... 这是绝对震撼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虽然去之前有听友人说这里很商业化了,可是还是想来见识一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