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6

【台湾美食】美食吃不完的台北士林夜市(内附地图)

士林夜市在网上应该是被众部落客写到快要烂掉了吧?
早期的士林夜市可是闻名国外,几乎是每个游客必来朝圣的夜市。
可也因为游客泛滥,造成台湾人也没什么要想来逛了。
周末的时候,那人潮可不是闹着玩的。
来到台北的周末,当然是要假装自己是一名游客啦!
这一次,我也不免俗地和两位都没到过士林夜市的朋友来一趟美食之旅。
因为到得早,大概才四点半左右,小贩们才要开始准备。
我们就只好四处逛逛,顺便物色美食,把想吃的放进口袋里。
然后再上网看看,哪些是必吃的。
不过也幸好我们早到,因为越夜越多人,到最后根本就是寸步难移,
更别说排队买食物的人潮了。

快来看看,我们到底吃了什么?

(1)40年老字号阿亮面线



5点钟开始,我们就来了一碗阿亮面线做序幕。
 才五点而已,这档口就已经座无虚席了。



有些人还买了这里的面线到旁边的庙宇前坐着吃。
因为还没吃过阿宗面线,所以不要问我谁比较好吃。
可是一家店能卖超过40年,自然有它的魅力所在。
我还蛮喜欢这家的面线,不会太糊,味道也刚好。


鲜蚵又大又肥美,感觉台湾的蚵比我们新鲜好多。
除了面线,这里还有甜不辣。
哦,对了,这里也有阿宗面线哦(详细地点往下看地图)
好吃指数:★ ★ ★ ★(4/5)


(2)火焰骰子牛肉



这档口因为前阵子真是太出名了,
所以单是士林夜市,我就看见了3、4个档口。



用大火把骰子块状的牛肉烤一烤,
原本我还担心会不熟,可是吃起来完全不会耶。
价钱是贵了点,不过味道还不错。



我们选了玫瑰矿盐,老板说这个口味卖得最好。


好吃指数:★ ★ ★ ★(4/5)

(3)木瓜牛乳



木瓜牛乳算是台湾的特色饮料之一。
不过我们喝的这一家没有到很好喝。
我在别的地方喝过更好喝的。


好吃指数:★ ★ (2/5)

(4)家乡凉面
来家乡凉面不吃凉面,吃臭豆腐。
因为在韩国吃过冷面,感觉不是很好,所以对于凉面也有点抗拒。
可是这里的香炸臭豆腐是网上大推的。
据说常常都是要排队才能吃到的美食。


对于臭豆腐,我也没有很爱吃。
第一次吃是在台湾,没错。
台湾朋友硬是要我尝尝他们国家的美食,无法抗拒的热情,
只好吃了我人生中第一口臭豆腐。
嗯...吃下去是不会很臭,可是怎么就感觉怪怪的。


说真的,这一档真的不会很臭。
而且豆腐吃起来,淋上辣椒酱其实是超脆口,只是我真的没有很爱。
感觉就是发酵过的,心里觉得怪怪。

好吃指数:★ ★ ★(3/5)(被个人口味影响)

(5)郭家葱油饼



这一家也是排队美食,也就是没有排队是买不到的。
不过,看到眼前的大油锅,就知道超爆卡的。
不过,不过,不过,偶尔吃一吃也是很过瘾的。
最让人开心的是如果要加蛋,
老板就是很大方的一颗蛋打在面粉团上头炸一炸就捞起。
怎么能不心动呢?



每个才20台币,加蛋也才30台币。
档口前面有酱料,可以看自己的喜好在蛋饼上刷一刷。



香脆脆的,要小心烫哟~
好吃指数:★ ★ ★ ★(4/5)

(6)大上海生煎包



又来一家排队美食。
所谓的生煎包,就是小包子,
可是不是一般传统用蒸的,而是用铁锅煎的。
煎到底部微焦,就可以上桌了。



包皮上还有芝麻粒,猪肉馅新鲜又有肉汁,我还蛮爱的。
可惜前面吃了好几家,肚子已经开始慢慢涨了。
顾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上酱油或者辣椒酱。



好吃指数:★ ★ ★ ★ (4/5)

(7)正牌老店顺来十全排骨



这一家算是在士林夜市比较外围一点。
在豪大大鸡排后面。
可是如果来了士林夜市就一定要来这里。
因为是台湾人推荐的隐藏版哦!
我知道吃夜市已经吃得好饱了,可是记得留下一点空间给这碗补汤。



这家店其实有点类似我们的煮炒店,就是有卖煮炒类。
可是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啦,而是这里的炖汤。



不过如果你的胃还有空间,这里的炒饭也是不错吃。
好像很贪心吼,什么都要吃!
来台湾的时候,真的好希望自己有两个胃,然后怎么吃都吃不胖(发梦去吧)
现实是每次回来都会胖了X公斤 T.T
排骨炖汤是用中药材和排骨一起炖,据说喝了很补。



我们点了十全排骨(70台币)和十全羊肉(90台币)。
汤品当然是好喝,可是不喜欢药材味的人可能喝不惯。
排骨炖得刚好,肉质还是软软的。
羊肉则是有点硬。
来台湾一定要喝一喝,就像珍珠奶茶一样,排骨炖汤也是当地特色美食之一。
好吃指数:★ ★ ★(3/5)



胡椒饼也是这里出名的小吃,就在家乡凉面对面。
可是那时候还没完全准备好可以开档,所以就这样错过了。
去到的朋友可以尝尝看。



还有这豪大大鸡排,人龙可不是说笑的。
我们槟城的QB mall也有。
只是没吃过这里的,我没办法比较。
真的有很好吃吗?
好奇ing~
吃过道地的朋友可以告诉我吗?



还有这个,据说是当地蛮红的小吃。
可惜我的胃已经没办法再装下任何东西了。
来台湾,除了要准备钱,也请准备好你的胃(邪恶诱惑很多)



这个我是觉得蛮逗趣的,所以拍下了。
后来同事说起,才发现,原来两个的肤色不一样。
是真的耶,好逼真哦(羞~)



想要喝饮料的朋友,推荐50岚。
大家都知道,台湾饮料店是非常泛滥的。
能在风风雨雨中撑过去的,没几家。
这就是其中一家。
去年喝过他们的季节限定爱文芒果冰沙,超好喝的。
那滋味真是忘不了。

交通:捷运剑潭站,跟着人潮走就对了(注意,不是士林站哦)

附上士林夜市地图,一次就看懂要怎么走。



台北一日游行程:

台中一日游行程: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游记分享。
谢谢支持!
---------------------------------------------------------------------------------------------------------------------

5 comments :

  1. 哇 最后的地图好赞哦! 不然有时候走夜市太大了想吃的都找不到!
    看了那么多,最吸引我的是葱油饼, 打颗蛋感觉很厉害!
    出来旅游看到越肥腻的东西越想把它吃下去~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标出来比就有概念,不然每次上网看夜市文,都不知道要从何找起。
      我也是被老板的打颗蛋吸引,可惜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XD

      Delete
  2. 好久沒去台灣了,看到這些美食就有回去的衝動啊!
    士林的豪大大鸡排吃過一次,我和馬少都覺得還好而已,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美食真的会让人按捺不住。
      那时候也没胃口吃得下了,如果你觉得还好,以后在台湾看到就直接跳过就是了,哈哈。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