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4

《最放不下爱》素黑

素黑是香港及内地知名心性治疗师、作家及演说家、心灵启迪者等。在书店看了她的作品好多次,可是却从来没有买回家。这次用了大学的奖卷,挥霍地买了好几本书。而素黑得《最放不下爱》就是其中一本。

这本书,是一本关于自愈的书。它教会我们如何自处,也就是自己跟自己相处。然后自爱,向内寻找,而非向外寻找爱。我对书中提出的一个理念,很是新奇。她说,爱情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何谓自我完善?也就是说其实爱情是让我们学会如何放下自我,去跟另一个人相处,从而让我们提高自己的境界,达到自我完善,更上一层楼。所以谈恋爱,并非是因为我们想找一个人陪伴,想要有人疼爱,而是学会放下自我。

性格上的惰性,让我们很难改变自己的性格,于是把责任推到另一方身上,要对方为你改变。有些人则因为傲慢,自我膨胀,总是认为自己没有错。即使找到不适合的工作,不适合的恋人,也不愿意接受选错了的事实,宁愿固执坚持,和面子斗气。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把自己合理化,一成不变,养育固执,策划绝望,拒绝长大。

经历了一些事以后,我发现其实我是一个很执着的人。很多时候,我想做一件事,就会千方百计去做到。对于某些人,也执着地想要他改变。可人毕竟不容易改变,自己都很难了,更何况是别人。周而复始,竟成了恶性循坏。放下自我,真的有点难,只能时常自我提醒。

愿我能学会自愈,自处,自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