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4

[韩国游记] 孔陵一只鸡@梨大站 [首尔] #5

逛完了梨花女子大学,是时候医肚子了。因为大家才刚下飞机,而且又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怕他们不太适应韩国以辣闻名的料理,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孔陵一只鸡。

在韩国,一只鸡是很出名的韩国美食。而在首尔,要数陈玉华奶奶一只鸡这家店最出名,只可惜地点和我们住的地方不靠近,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口碑也不错,而且靠近梨大的孔陵一只鸡。正如字面意思一样,“一只鸡”这道菜是将整只鸡放入水中清炖,而所选择的都是出生35天后的嫩鸡,不经冷冻处理。

从梨大走到孔陵一只鸡这家店,大概15分钟,可是一路上都有很多店面,所以也不怕闷,可以边走边看呢。


像之前说的,一只鸡就只是把一只鸡放在汤里清炖。我们6个人,叫了两只鸡。点餐之后,招待员就会把煮到半熟的鸡捧到你面前的电炉,继续烹煮。你看,果然是清汤,除了几根蒜,汤里真的什么都没有。

煮到水滚以后,店员就会自动上前来帮顾客把鸡肉“剪”开。我们试喝了一口鸡汤,都竖起大拇指说赞!第一次喝到这么清甜的鸡汤,不像外边很多店家都是加了味精的汤。鸡肉的肉质也相当不错,三个人分一只鸡,分量是刚刚好的。这样就是我们的正餐啦~汤越熬越久,精华都出来啦。到最后,我们全都喝得一口也不剩。

韩国小菜是每一餐的必备。这里当然是有提供每个想起韩国就会想起它,泡菜是也。把这泡菜放进鸡汤里,让汤变得有点辣,也是很不错的配搭。店家还提供了韩式辣椒酱,让爱吃辣的顾客依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此外,还给了切丝的包菜,要丢进汤里,或者生吃,全凭顾客的口味。店家也提供青辣椒,完整地一整条,这是韩国人喜欢吃的方式,就整条生生的辣椒拿在手里,好像吃甘蔗一样嚼个咯咯声。他们真的太强了!

这道菜的收尾,是可以让顾客选择饭或者面条,放进剩余的鸡汤里煮。我们选择了两人份的饭放进鸡汤里,当然店员会为你服务,就看他们表演好了。饭到最后会煮成稀饭哦。再加上一些紫菜芝麻,香得不得了。虽然我们都很饱了,还是把所有的稀饭吃得一干二净,连照片也忘了拍。

一只鸡大概韩币20 000(RM60),饭的价钱则是韩币1000(RM3),这一餐用了韩币42000(RM126)。我们去的时候汇换率是1000韩币 =  RM2.80。所以算起来,这一餐不到马币120。
蓝色圈圈就是孔陵一支鸡的所在地点。而橙色的路线是从梨大站2号出口出来直走,转入左手边的第一条巷子,然后再直走个20分钟,就会看到店家在右手边。而紫色的路线是从梨花大学走去,也就是我用的路线。


孔陵一只鸡공릉 닭한마리
地址 : 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大岘洞 104-39
서울 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04-39
电话 : 02-393-9599
营业时间 : AM11:30 ~ PM12:00

更多行程和详情,请看:【韩国旅游攻略】8天7夜【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自由行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哇, 我真的真的好想尝试这个鸡汤呢!再次很羡慕你可以去韩国啦! 等我存好钱, 我也一定要去。

    对了对了, 不知道你接不介意Drop个Email给我呢? 有些关于韩国的事情想要问你哦~
    huiyingkhaw@gmail.co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我家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韩国美食!有去韩国一定要尝尝看。当然可以:)查信箱吧~

      Delete
  2. 下个月的韩国行,这家和陈奶奶的都有在我的list里,打算吃了可以做比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去多少天呀?韩国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可以尝试不同的,未必要吃会同一道哦。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