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4

[韩国游记] 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站 [首尔] #7

参观完景福宫, 我们就走向位于景福宫西侧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其实这两座建筑物算是相连的吧。景福宫的到导游讲解完毕的地点走路到国立民俗博物馆,也只需5分钟的距离。
图片中就是从远处看的国立民俗博物馆。

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
国立民俗博物馆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文化博物馆,这里展出朝鲜时期的民俗历史、人文文化和生活习俗等。想要更了解韩国人的生活历史,这里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

国立民俗博物馆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韩民族生活史馆、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和韩国人的一生。

顾名思义,韩民族生活史馆展示的是朝鲜时期的历史以及文化代表性的资料。
而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展示朝鲜时代(1392-1910)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年复一年的农耕生活和顺应四季变化的生活场景。 韩国村庄一般会选择建在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这是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最小生活空间。本馆按照春、夏、秋、冬四季顺序展示了这块土地建设者们的多样化日常生活,并通过连接村与村、人与人、物与物的纽带、促进文化与贸易的平台“市场”展示韩国人日常生活的变化。人们根据四季变迁这一无法逆转的自然现象创造出农耕岁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各种谋生职业、衣食住行以及工艺等日常生活现象。

而我最感兴趣的是韩国人的一生。因为里头展示的,有点像电视剧里看到的。
古时候的朝鲜王睡觉的床垫。

在戏里时常出现的韩国传统帽子。

结婚仪式正在进行中。新郎新娘的家属各站一边。

古时候的轿子。

博物馆还展示了真的药材。打开一格格的抽屉,扑鼻而来的都是药材味。

韩国节庆和婚宴时会准备的高点,仿制得极真。

国立民俗博物馆的入门票是免费的,而且又刚好在景福宫隔壁,可以抽点时间逛逛,了解韩国文化。· 
开放时间
 - 3月~5月:09:00-18:00
 - 6月~8月:09:00-18:30 
 - 9月~10月:09:00-18:00
 - 11月~2月:09:00-17:00
 - 5月~8月 :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09:00-19:00
 - 11月~2月: 09:00~17:00
 * 休馆日: 每周二、1月1日 
 * 博物馆闭馆前一小时禁止入场。

汉语展示讲解 ·
定期讲解 每日2次 09:30,13:30 前往服务台 · 
预约讲解 申请时间:需提前1天预约 

 汉语讲解时间: 11月~2月 09:30~16:30 / 3月~10月 09:30~17:30 
 对象人数:团体游客10-30名 
 申请及咨询电话:涉外教育课(02)3704-3129 
※星期六和星期天不接受申请 讲解费用:免费

深红色的圈圈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红色的就是景福宫.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我把你的blog link给了朋友,他们下个月会去韩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好是我去年旅行的时间,只要做足功课,一定很好玩!谢咯~希望他们旅途愉快~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