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

[槟城游记]一日游(一)姓氏桥 - 姓林桥+姓周桥

过了好几个月的游记,现在才开始写。发现自己真的越来越“行”了啊(惭愧中~惭愧之后继续懒惰)。刚来槟城不久,当然是要去乔治市观光一下,当游客。最主要的目的当然是去拍壁画,然后顺便乔治市一日游。

我们在巴士总站对面的马路下了巴士,就看见一个布条写说,出租自行车。就这样,跟着布条的指引,走到了这家自行车出租店。
话说当天的我们还害怕因为是周末,没有提早预定自行车,怕租不到自行车。可来到这家店,看见还有很多自行车出租。而且就在巴士总站对面的小巷里,超级好找。从巴士总站过天桥下来,转右手边的第一条小巷。


还真佩服槟城人的勇敢啊~门口开着,店里头却一个人也没有,只看到一下的黑板。


我们打了老板的手机,老板就出现了。还真快呀。我们各以10零吉租了自行车。10零吉是一整天的价钱。好几家自行车出租店也是这个价钱。老板还有提供锁给我们锁自行车。不然后果自负哦 XD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离码头很近的姓氏桥。

姓氏桥在槟城也是一个富有当地色彩的旅游景点。这里也是当地华人早期聚集处。每一间健在水上的板屋,都是走过了几许风雨,保存至今。为了推广旅游业,这些木屋也赶上潮流,画了好些壁画。姓氏桥也是很多本地电影的取景之地,就像最近红当当的《一路有你》,就是在这里拍摄初八拜天宫的场景。还有当年的初恋红豆冰,也是在姓氏桥这里取景。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姓林桥。姓林桥是最靠近渡轮码头的姓氏桥。从渡轮码头,或者是巴士站的方向(巴士总站在左手边)走下来,最先看到的就是这姓林桥。

姓林桥并不是很大,只有几个游客。

可这里的木屋都很乡下Feel,根本就好像我的Kampung XD

流水年华,曾经沧海,只有木屋见证了岁月的洗礼,每一片木板上的印记都诉说着一个故事。这里的木屋不多,大概几十家。走到尽头,就看到蓝蓝的海了。

海水咸咸的味道迎面而来,本是看天空发呆的好时机。可惜太阳真的太猛了,拍了几张照,我们只好继续向下一个目标移动。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姓周桥。姓周桥时所有姓氏桥里头最大的,也是最多游客前来参观的。它的位置就在姓林桥继续往下走的方向。这里也是槟城其中一个初八拜天宫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在入口处,就可以看到这壁画了。这一副壁画是本地画家陳首銓的作品。 

还有这三轮车,也是在入口处看到的。

沿路走下去,还能看到两旁有人摆卖纪念品,饮料和甜食(请自动过滤爱耍帅的某某人)

看到初恋红豆冰的牌匾,纪念这个地方曾经是取景之地。

姓周桥会比姓林桥来得比较多东西看,而且也比较多地方给游客拍照。

直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海了~

又来耍帅的某某人 XD

姐妹俩的合照。我们在姓氏桥没逗留多久,就开始了我们的寻找壁画之旅。

敬请期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