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4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被乌云遮盖的夕阳+晚餐 Koh Lipe #5

出海回来睡个午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我们就去Moutain Resort的大厅看日落。可惜当天有很多乌云,也只能看到像照片中那样的夕阳。
Koh Lipe Sunset
要用小时候写作文常用的那句啦~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很快的,来岛上的日子已经过了一半。

看完夕阳,就乘坐酒店提供的Shuttle  Service下山去吃晚餐。遇上吃晚餐的时间,每一家餐馆都挤满了人。最后选择了这家门口放着中文字的餐牌餐厅。

温馨提示:在人多的时候,不相等太久,最好是6点就去吃晚餐。

不然就像我们那样,等了将近1个小时才有得吃。那时候,真的很饿的说。黄梨炒饭,90Baht。这黄梨炒饭是有用咖哩粉的哦。和我们马来西亚的咖哩味道非常相似,而且加上黄梨酸酸的味道,很是开胃。让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话说这是Mr.A点的,就这样给我吃了一半去XD

Thai Tomyam
150Baht的东炎汤,放了很多香料,绝对天然。跟我一般吃到的东炎真的很不同哦,虽然很酸,也很辣,可吃了不会让人感觉舌头麻痹。就连平时不大敢吃辣的Mr.A也说好吃。放了好几只小虾,番茄,小蘑菇和洋葱。其他都是用来调味的叶子和香料。

Mango Sticky Rice
100Baht芒果糯米饭。话说我上次去合艾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尝试这泰国道地出名的美食,芒果糯米饭,只是碍于没那个机会,也没人跟我一起分享。这一次,赶紧点了这道芒果糯米饭,吃不完还有人帮忙垫底嘛。左手边的是甜甜的椰浆。如果没淋上这椰浆,我想这糯米饭应该也是没什么味道吧。芒果配上刚蒸好,热呼呼的饭,还真是有点不适应。芒果真的很香甜,可再配上甜甜的椰浆,对我来说就过甜了。吃多几口,就开始觉得腻了。我想,我还是不适应这样的搭配。

我们看见门口还有卖海鲜,可是想到说价钱一定很贵,所以就没吃了。

客人选择了海鲜,就可以等吃咯~可是真的很多人,要等很久。

吃饱之后,就在Walking Street随便走走看看。

Koh Lipe Walking Street
赶在9点之前,就要回去刚才下车的地方等车回去了。最后一趟是9点哦。错过了,可要自己走路回去。

回到Mountain Resort之后,我们就跑去Sunrise Beach看繁星,可惜相机没办法拍下那么美丽的星空。我还第一次看见了蓝眼泪。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海里住着这些会发光的微生物。可是这里的海边并没有很多,只是偶尔有一两颗被冲上岸,而且还是要比较大浪的时候。可看到那一两颗的时候,是真的非常兴奋。东西都是少有的来得珍贵些。还看见了一颗流星,哗的一声就不见了,连愿望都来不及许。繁星、蓝眼泪、流星,这么美的大自然景物,一天晚上可以看完,还真让人感觉幸福~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 ,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和blue sand。他是靠海水 的一种能量 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 ,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和blue sand。他是靠海水 的一种能量 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照片转自谷歌



待续。。。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出发篇 - Koh Lipe #1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 住宿篇 - Koh Lipe #2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 第一天 - 完美搭配组合的PanCake @ Koh Lipe #3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第二天--出海篇 - Koh Lipe #4

---------------------------------------------------------------------------------------------------------------------
喜欢这里的文章的朋友,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

6 comments :

  1. 哈哈。。看来我们的口味是不同的,我第一次在玻璃市尝试了芒果糯米饭后就爱上它了!

    话说,你好真幸运啊!竟然和流星那么有缘!至于蓝眼泪,听说在槟城的Pantai Kerachut也有得看哦(不过我还没看过啦~)。

    哦,对了,黄昏的照片很美!!!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不同地方,做法不同,味道不同?那就再给多它一次机会。改天有趣泰国,再尝尝看。
      呵呵~这是我第二次看到流星。意想不到下看到的,所以好开心。
      谢谢,可照片是Mr.A拍的,而且是用小米手机拍的。话说小米手机还真了不起。

      Delete
  2. 蓝眼泪 我也好想亲眼见一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朋友说马来西亚的Lang Tengah海边也有。而且比丽贝岛多。

      Delete
  3. 那个。。。。大街上的那些海鲜。。。其实没有很贵哦。。。很好吃 tim =D 还有 OMG Restaurant 也很棒呢!XD。。。

    ReplyDelete
  4. 有想过寻找OMG Restaurant的,可每次到用餐时间才有车从Mountain Resort载送下来,再找这家餐厅又怕时间不够。因为我去的那几天,用餐时间真的很多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