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2

妈妈生病了 (一)

前几个星期,妈妈告诉我说自己的颈两边不一样大小,还让我摸看。我摸了确实觉得是不一样大小。我那时候还说没事的,可能是拔牙引起的发炎。过了两个星期,妈妈在告诉我说自己的颈项越来越肿,这时候不用用手摸,也可以看见是明显的肿大。可是我还是告诉妈妈说没事的,可能只是因为人不舒服造成淋巴肿大。过后,妈妈因为头痛而去看医生,医生看了颈项的肿大,让妈妈赶快到专科去检查,说目前的情况,不好再拖延医治了。虽然目前情况看起来很不好,可是我还是尽量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生病了,家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要尽量保持乐观的态度,我才能让家人也跟着我一起乐观。

今天,妈妈到马六甲专科去检查。医生说是颈部肿瘤,而且是两粒,一个在外,一个在内。医生让妈妈到吉隆坡国大医院去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要用什么方法医治。

其实,每一件事的发生,真的是会让我们成长。前几个星期,医生误 诊EDWARD的爸爸有肺癌。那时候,因为是第一次听闻身边至亲的人的了癌症,而去从一开始的检查就知道状况的情况下,心里更是难过得不得了。可是这一次,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我竟然还能忍着不哭。

这个时候,哭也没有。人生那么无常。谁也说不定或许明天我就不在这世上了。身为家里的长女,我更应该坚强起来。癌症曾经是世纪绝症。但是随着医学上的进步,已经有很多案例时能把病人的病治愈的。而且现在这个世界,癌症似乎成了上风感冒那些普通的病症。我身边就有很多癌症的患者,三个舅舅都是鼻咽癌,表哥也是癌症患者,还有一个刚毕业不久的表哥也是,可是他们都勇敢得去化疗,撑过来了。肿瘤也很多人都有,是再普遍不过的事。

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了这篇从报章放上部落格的文章,觉得很有意义,与大家共勉之:

郭秀珍以過來人的經驗呼吁病患者,不要輕言放棄。
她說,患病期間,讓她很憂鬱也很痛苦,無法接受事實,整天胡思亂想。
“后來在電療中心看到很多人也在排隊接受療程,頓時讓我開悟,認為這種病很平常,沒有什么可怕。”
她認為,患病者的心情最重要,好的信念才有好的磁場,樂觀面對生死,反而會活得更長命!
“一旦患病不要輕言放棄,因為身邊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人生下來就會生老病死,樂觀去面對,任何可以延續生命的藥都要嘗試,可能它就是你生命的U-TURN。”


妈,我们会给你最大的支持,不要放弃就有希望。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信念很重要,只要相信,就会痊愈。希望检查以后,是良性的肿瘤。

1 comment :

  1. Ting, keep us update. U have all our support. Will pray for ur mu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