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13

韩国电影《Daisy 雏菊》



他给我建了一座桥,我给他画了一幅画。
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只是在每天的4点15分,他都会准时给我送来一盆雏菊。
是他吗?我等候的爱情是他吗?
他连续来了好几天,让我给他画画。
每次还带来了一盆雏菊。
是他。是我的他终于来到了我身边。
可是一次意外,他走了。
我的心都碎了。
另外一个他出现了,可是我的心不在了。


--------------------------------------------------------------------------------------------------------------

遇见她是在我第一次杀人的第二天。
她那么清纯,那么美好,我怎么可以走进她的世界。
看着她掉进河里的那一刹那,我突然很想给她建一座桥。
我建了一座桥,来守护她。
她给我在桥上留了一幅画。
此后,我常给她送去一盆小雏菊。
像她那么美的雏菊。
而我,只是适合黑色的郁金香。
那是我又要沾满鲜血的时刻。
我怎么可以和她平行在同一个世界?
我只能,这样。
也只能,这样。
远远地观望,默默地守候。


----------------------------------------------------------------------------------------------------------------

这个女人等候的男人不是我。
我知道的。
只是她眼里的期盼,还有她画里的等待。
我怎么舍得告诉她我不是她的那个他。
我选择了沉默。
从一开始的掩饰,到后来的真心。
如果能够重新选择,我宁愿我们从来都没有相识过。
那次意外,要不是我,她不会失去了声音。
如果她不认识我,她现在还好好地过她的生活。


----------------------------------------------------------------------------------------------------------------


他给的爱情,让她错爱另外一个男人。
受伤之后,她苦苦等候他的出现,可他却没有出现。
看着他忧伤的脸孔,他再也无法默默守候。
他来到了她的身旁,静静地陪伴她。
她苦苦等候的那个男人,殊不知却是身边的那个他。

无意中在网上看了这部戏。
这是一部关于守候和爱情的故事。
一个是杀手,一个是刑警,一个只是平凡的画家。
还有雏菊。
那时杀手给他喜爱的女主角准备的礼物。
第一次看见白色的雏菊,是在韩国。
那时候,觉得这花白得像是假的,开得好美,好像是画里长出来的。
看了这部戏,才知道,它的花语是隐藏的爱。

路上的随拍。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