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3

3天2夜韩国首尔游记(九)[会贤站] 崇礼门+南大门

崇禮門是位於韓國首都首爾市中區的一座城門,落成於1398年,1962年12月20日被定為韓國第一號國寶,2008年木造的二重樓閣遭縱火焚燬,僅存石造城基。崇禮門常被稱為南大門,鄰近平民化的南大門市場。崇禮門是首爾乃至韓國的主要地標之一,被視為「國門」,也是韓國的國家象徵。2008年2月10日,一名蔡姓的70歲老翁以梯子潛入,隨後潑灑稀釋液並以打火機縱火,韓國時間晚上8點50分左右,民眾通報崇禮門樓閣發生火災,消防部門出動32輛消防車與128名消防隊員灌救,但因該建築對韓國有重要意義與國寶之關係,只能在周邊救火;仍有燈光映照的閣樓終於翌日零時58分起向首爾火車站方向開始坍塌,在凌晨1時54分左右整體木制框架連同脊樑瓦片完全塌落,僅下半部石砌部份保持完整。消防當局懷疑有人在崇禮門縱火,而早前亦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帶著一個籃子到樓上[2][3]。同月12日警方宣布在江華島逮捕了蔡姓老翁,他也坦承縱火。據警方調查,蔡姓老翁因為對其土地徵收所得到的補償金不滿,2006年時也曾在昌慶宮縱火,並遭到罰金處份,此次縱火的動機似乎也是出於對政府的忿怨。
冬季和夏季的参观时间不同哦。
冬季:9点到5点半
夏季:9点到6点半
平日的时间就是9点到六点。
星期六和日有特别观览。
星期六:11点,1点,3点。
星期日:1点,2点,3点。

擁有600年歷史的首爾南大門被南韓列為「一號國寶」。大部份是木造結構的南大門,政府當局前後花了5年時間,斥資270億韓圓(約新台幣7.2億元),由3.5萬人投入重建,使用傳統工具整修,恢復南大門原本的光彩。 南韓首爾南大門(Namdaemun)遭人縱火後,耗資數千萬美元重建,終在2013年4月29日揭幕。南大門是南韓至今耗時最長、最昂貴的重建計劃,數百名高級技術工匠投入重建,重生後的南大門2013年5月4日重新開放。

重开的崇礼门,画工很精细。

这是崇礼门的后面,也是面向南大门的那一个方向。从这里可以走去南大门哦。只要过马路就可以看到南大门的1号入口。

南大门市场其实有点像马来西亚的Pasar Pagi。我个人觉得这里的东西比较适合家庭主妇。可是没逛过的游客,是可以来这里开开眼界,因为除了衣服,还有很多的小吃。在这里,还有卖I love  KOREA的T-Shirt哦。我看到最便宜的价钱是3件10 000韩币(RM30)。

那天来得有点早,所以街道空空,就连南大门最出名的包子档口也还没有开门。后来发现原来星期日是会很迟才开门的。所以想要吃包子的游客,11点过后才过来比较保险。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韩国政府的导游(穿红色的外套),从他那拿了一张南大门和明洞区的地图,超好用的,由看到他们的游客,不防拿一张吧。不然去到明洞镇的会迷路哦。
如果脚力好的,可以从这里直接走到明洞去哦。



交通:地鐵4号线会贤站5號出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