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3

3天2夜韩国首尔游记(八)[高速巴士客运站]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汉江夜景

“ 首爾盤浦大橋的噴泉-月光彩虹噴泉設置於盤浦大橋570m區間兩側,共裝有380個噴嘴,利用抽水機將漢江水抽引上來,再噴灑於20m下的漢江水面,為新概念的噴水池。月光彩虹噴水在白天、晚上各呈現不同風情。
月光彩虹噴水所噴灑出的水量,每分鐘可達190噸,白天把隨著噴水所灑下的水波模樣而飄揚的柳樹枝與柳葉形象化,可製造出上百種模像的噴水景觀。到了夜晚,有象徵積極與希望的彩虹顏色點綴,變化出華麗的景象。所設置的200個照明設施呈現出彩虹模樣的夜景,伴隨音樂噴灑的噴水給予市民另一種視覺享受。另外,月光彩虹噴水以橋樑噴水於去年12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紀錄中,獲得世界的肯定。此噴水夜間透過200個燈光照明形成形形色色的彩虹,因此稱為‘彩虹噴水’。
此外,公園內還設有戶外舞台、生態觀察館與野餐區等。 ” 

在网上看到这张照片,觉得真实太美了,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充满了憧憬。觉得这样美的`彩虹喷泉来到了韩国,一定要看至少一次,才不枉此行。

要看彩虹喷泉,要搭地铁到高速巴士客运站,然后再步行15分钟。话说那天我们是想看八点半的那一场,我们到高速巴士客运站的时候,也还只是7点45分。可是不得了啊,我们发现这里有很好逛的地下街,后来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江南地下街。这里的价钱都很平民化,可以说是我在首尔逛街,觉得价钱最便宜的一个地方。

我们这三个女生边走边逛,竟然就这样不知不觉耗了30分钟。要去盘浦大桥,还要从地铁站走15分钟,而且那时候我们没有地图,就是边走边问人。那时候,我和朋友都穿了一双不好走的鞋,结果那条路让我们觉得好漫长,遥遥无期。
想去的游客可以从8-2出口走出来,然后跟着红线的路线走,就会到了。途中还会经过一个累似隧道的走廊。那天晚上的那条路上,没什么路灯,整条街暗暗的,是有点小恐怖。可是过了隧道,却感觉自己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那里应该就是汉江公园。

很多韩国人都带了帐篷,一家大小坐在草地上,叫外卖,享受汉江的夜景。也有人骑脚踏车,溜冰等。韩国人就是有这样的闲情。这和马来西亚人的文化很不同。可是那时候的我们为了赶8点半的表演,走得气好喘,脚又痛,就算看到美景,也累得提不起劲了。

我们也看到很多韩国情侣来这里约会。感觉在韩国四处都可以看到很恩爱的情侣。

彩虹喷泉的表演会有歌曲一起伴奏,可是我们真的没什么心情看,因为脚真的太疼了,人也太累了。

以下的照片当然是比现场看到的差很多,因为我只是用我5Megapixels的手机拍,可是如果可以选择,我觉得我当晚不会走那么多路去看彩虹喷泉,因为它比我想象中的差很多。可能因为天时地利都不对吧。


<月光彩虹噴水時間>
每年4~10月開放

春秋季(4~6/9~10月)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20:00 / 20:30 / 21:00


夏季(7~8月)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交通:地鐵3、7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8號出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