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3

3天2夜韩国首尔游记(七)[新堂站]马福林老奶奶年糕锅

年糕是韩国人最喜爱的食物之一,也是在街边最常见的小吃之一。韩国人的年糕是白色条状的面粉。最普通的煮法是辣炒年糕,也是是放辣椒酱和一些包菜,还有腐竹一起炒。在冬天,吃热辣辣的炒年糕真的是好赞哦。我在韩国吃过最便宜的辣炒年糕是在龟尾市的传统市场,只要1000won哦。而且那是最出名档当口。有些档口卖1500或者2000won。吃过最贵的是在釜山的西面,3000won。

而这家在新堂站马福林老奶奶的年糕锅据说是年糕的元祖哦。而且他们家的秘方是在辣炒年糕锅里放甜酱。

这个晚餐,信颖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所以我们三个人,叫了两人份。看起来是不是很大份呢?其实韩国人的分量真的很多,强烈建议比现有的人数叫少一份,不然真的会像之前部队火锅的那一餐,吃到我们肚子要爆炸了,还是没办法吃完。

来吃马福林奶奶的年糕锅是要排队的哦,店面比一般的餐馆来得大一点,可是啊,还是座无虚席哦。我们还是排队排了十分钟才轮到我们的。

两人份的年糕锅是11000韩币,再员工送上来的时候,就要给钱了。可能是因为太多人了,怕有些顾客吃饱就溜了吧。

就是这样开小火慢慢煮到整锅变得有点浓稠。这家的年糕真的很我平时在韩国吃的不同哦。连平时不吃年糕的信颖也大赞好吃。平时我们吃得年糕,完全是棉粉类,可是这个年糕条却不会让人感觉全部是面粉,而且咬起来也蛮Q的。口感真的一级棒,还有这里的辣酱也和路边吃到的不同。路边的都是一个字辣,可是这辣酱辣中带甜,让人又爱又恨啊!

这个是上图第一张照片在最上头炸过的饼,煮一下就可以吃了,煮太久整个软了就不好吃了。

从8号出口出来,跟着红色路线走,1号蓝色的就是马福林老奶奶的年糕锅。

交通:LINE 2 新堂站 Exit8出来直走,然后转左,再直走,就可以看到年糕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