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3

釜山游记(八)恬静的梵鱼寺

2013年6月11日

在釜山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去了梵鱼寺。

梵鱼寺给我的感觉是真的一个藏在深山中的寺庙。可是这里的空气真的很清新。那天的早晨微凉,又加上来到这么一个远离喧哗的地方,感觉特别的棒。


还没到寺庙,我们看见了这个自动照相机。其实在釜山很多地方都有一部像这样的照相机。主要是给游客拍照。拍了照过后,就可以发到自己的邮箱里去。回到家的时候,就可以看见自己旅行中的照片。这个构思很不错哦。而且还可以自行加上背景或文字。

这是我们当天用相机对着荧幕拍的照片。

地理志《东国与地胜览》中对梵鱼寺的来由是这样记载的:金井山的山脊上有一井,呈金色,有金色鱼乘五色云自天而下至井内玩耍,故得名金井山、梵鱼寺。 
虽然寺庙有一定的年纪了,可是可以感觉到保修的工作做得很好。门上,或者柱子上的雕刻却还是栩栩如生。

寺庙藏在山中,所有可以看见四周围都是山。

因为是平日的关系,来庙里都是韩国太太,游客一点也不多。


碰巧看见和尚“出游”

这是从寺庙里拿到的小册子,介绍梵鱼寺的8景。

话说最美的时候,是秋天。


我们遇到一个很热情的韩国大叔。他的工作其实是有点像导游,专门向前往参观的游客介绍梵鱼寺的历史古迹等等。可是很可惜的是韩国大叔只会说韩语,而我们的韩语只是几滴水而已,所以到最后只是鸡同鸭讲。

可是热情的大叔还是把我们带到了寺庙里的饭堂,吃免费的斋饭。

可是吃完以后,必须得自己洗碗。其实我觉得这样很好啊,省下很多工,然后就可以把资源用在其它地方。

发生的一件小插曲就是韩国大叔到最后竟然对我们摆出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还把联络email留给我们。让我们回到学校一定要跟他联络。然后还说韩国男人都很好,让我们要嫁给韩国人=.="

交通:要去的朋友,可以乘坐地铁橙色线到梵鱼寺站(133),走出5号或者7号出口,沿2个出口之间的道路往上玻的方向走5分钟,乘坐90号巴士就可以到梵鱼寺了。(上这辆巴士的超过一大半的人,都是要去梵鱼寺,跟着大伙下车就好)

要注意的是从釜山站到梵鱼寺,加上等巴士等地铁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那样,所有要自己拿捏好时间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