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3

韩国釜山简介+交通篇

釜山位于韩国的东南部,是韩国继首尔后的第二大城市。普遍上,这里的韩国人都不什么会说英语。所以,去旅行前最好做好功课,把要去的地方全部用韩语写下。

釜山当然没有首尔那么五光十色,但是却多了份人情味。旅行的时候,觉得这里民风朴实,对待游客的态度也比较友善。釜山大部分的居民是老人家(年轻人应该是到首尔去打拚了)。


釜山的地形是一座又一座的山,四周被海环绕。很多街道,都是建在斜斜的路面上,所以绝对要选择一双好穿的鞋子。因为四周被海环绕,釜山的气温总是比首尔来得低,也多风。

马来西亚的亚航现在有班机直飞釜山,再也不必飞首尔,然后再来釜山。如果从首尔要到釜山,可以选择高铁、一般火车,或者巴士。

在釜山市内旅行,可以选择巴士或者地铁。如果一天乘搭地铁超过4次,可以选择一天无限量乘搭的一日通票,只须4000韩币(RM12)。

在韩国,每个城市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专属交通卡。而这张交通卡只能在当地那个城市使用,只有T-Money Card可以在韩国任何一个城市使用。可是坏处就是,只能在首尔的地铁站加额。如果在釜山用完里面的银额,就无法加额继续使用。用交通卡和在地铁站或者巴士上直接买票,票价会差100韩币(RM0.30) 整个旅程结束后,用交通卡能省上不少钱哦。

住在釜山站附近会比较方便,因为靠近地铁站和火车站。经过这里的巴士也很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