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13

相信自己可以活得更好

很多时候,我们在一个舒适圈里生活久了,就觉得自己无法跨出这个圈。生活,工作和爱情里都是。我们习惯性地生活着,害怕去改变,害怕去重新适应,害怕未来和我们预想中的不一样。而这些林林种种追根究底,是我们对自己没有信心,不相信自己可以活得比现在更好。我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有办法活得比现在更精彩。

在爱情里,我们一遍遍地互相伤害,一次次地争吵,然后和好。即使遍体鳞伤,还是不愿意放手。我们对自己没有信心,觉得自己没办法再找到一个我爱他,他也爱我,并且愿意包容我的人。我们不愿意再去重新适应一个人,万一他比上一个更不适合自己,那该怎么办?我们不愿意再花时间去互相磨合,害怕自己的心再也承受不起伤害,害怕自己无法一个人面对生活。所以宁愿和一个不对的人在纠缠,快乐且痛苦地沉浸在一段感情里。

在工作上,我们觉得这份工作有点沉闷,可是却无法提起勇气去寻找新的工作。害怕自己在新的职场上没有能力和别人竞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过着别人看起来不错,自己却无法认同的工作。然后就这样,一辈子过去了。而这一辈子,我在活着别人的人生,走大多数人觉得对的路,而不是自己想走的路。

在生活里头,也是。我们常常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对,饮食习惯不健康,运动得太少。我们心里想要改变,可是改变真地很难。然后告诉自己,明天吧,后天才开始,或者下个星期吧,然后一个月过去了,然后一年过去了。而自己的生活习惯方式,一点也没变过。还是每天吃一堆没有营养的食物,不做运动。因为现在的生活太舒适,人都变得懒散了。

所有害怕改变的恐惧感,来自自己内心脆弱的自己。觉得自己没办法做到,没有信心办到,怎么可能可以做到。然后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回首的时候,才发现,人生短暂得无法让人等待明天。

我想做一个对自己有自信的人,让自己的心变得强大,生活也会美满。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