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4

《新婚3年,决定未来30年的财富》刘彦彬

看了刘彦彬的第一本《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2?》,同事又再推荐我看这一本《新婚3年,决定未来30年的财富》。不像一般的理财书,这个作者都是以故事的方式带出要表达的理财观念。



内容简介:
故事从俞小菲和千雅准备结婚讲起,要结婚就要婚房,婚房买在哪儿?买多大的?怎么买?两个人组成一个家,收入该怎么管理?AA制? 信用卡账单、水电气费谁交?喜得贵子,千雅该辞职还是继续上班?家庭保险怎么买?胎儿保险要不要买?孩子的教育保险什么时候买,怎么买?要不要换个大房子?要不要买辆车?买辆什么样的车……
从未婚到新婚,从新婚到初为父母,有太多的事情需要面对,所有这些新婚3年会遇到的事情,俞小菲和千雅都遇到了,都体验了,好在他们有专业的家庭理财规划师,也就是本书的作者,韩国最著名的家庭理财顾问为他们指点迷津,从容度过新婚前3年的同时,积攒下足以应付一生的经验和财富,未来30年都不用为钱发愁。 新婚前3年是一个家庭最为关键的3年,如果能在蜜月的甜蜜之后,在新婚伊始就制订有效的家庭财务管理方案,就能轻松掌控整个家庭...

两个人在一起,结婚前和结婚后,真的会有很大的差别。 以前要管理的只是自己的事,可现在却变成两家人的事。如果孩子出世了,家庭的支出更多。所以总结书中所说,两夫妻应该达成共识一起储蓄。一个家庭应该准备一份储蓄是可以供给家庭三个月的生活费,这样有什么突发事件,也不会措手不及。再来,多一份储蓄是给定期支出,如水电费,杂费等。两个人每个月定期储蓄特定的数额,家里大小的用费就是从这户口支出。可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用钱方面可以达成共识。

这本书也提到一件值得深思的事,那就是不应该把买房当作投资。买房应该在经济稳定,甚至结婚之后才做的事,可现在看身边的朋友,大多数做工两三年就开始买家了。大家都说再不买,家又会涨价了。

理财真的是一件非常深的学问。做钱的主人,还是钱的奴隶,几年后,自有分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