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4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

上一次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是看了书之后再进戏院看的,所以心里有个谱,剧情是怎样,到最后会怎样。可这一部《等一个人咖啡》,我只是看了前面一章以后就没继续看了。因为之前是在电话里下载来看,可我这人就喜欢书拿在手里实在的感觉。所以到最后没有继续看下去了。所以,这一次,我连剧情大概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进场了,只因为它是九把刀的作品。说到底,他的名字就有点像品质保证吧。

这一次因为没看过书就进场,所以故事里很多剧情都充满惊喜。刀大就是有这种能耐,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小说里下一句话说的会是什么,他的电影情节会如何。因为他时常无厘头,放一些搞笑的剧情,可一转身,你笑着的时候,却已经有满满的感动在心里。他就是一个可以让你笑着的时候哭了;哭着的时候笑了的编剧。

阿不思其实是我在电影里头蛮喜欢的一个造型。每次都酷酷的,整部电影很像都没有看她笑过。她是等一个人咖啡店的员工,她能调出任何你想要的饮料。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虽然我只是看过小说里前面一点点的故事,可不知怎么的,就觉得这个人的造型和我之前想象的阿拓真的很像。整个人的脸型,一看就知道他叫阿拓。他的比基尼造型真的在戏院里引起不少哗然。

 九把刀的电影有一种单纯。看着看着,每个人都会回到心中最脆弱的角落,看自己的过去。真的很佩服他的创作,不世俗,不说道理。可你却会不知不觉去思考。戏里头爆哥和爆嫂的爱情故事,虽然搞笑,可却是真的。这世上真的会有情侣因为不肯像彼此低头,而这样错过。所以在看着爆嫂拿着刀出现救爆哥的时候,还是不肯低头,只是说刚好路过,我默默流泪了(最近比较情绪化的说)。爱情里头,我们该死的自尊心。所以其实这一幕是现实生活中多少人的写照。

如果你问:《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比较好看,还是《等一个人咖啡》?
我只能说:他们是无法比较的,都一样好看。

4 comments :

  1. 关于这部电影, 听太多了, 从部落, 电台。。。我抱着很大期待呢,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每个人喜欢的电影类型都不一样。不抱太多期望,反而更加有惊喜。

      Delete
  2. 听朋友说看了书跟看电影差很大,所幸我也是没看书直接就去看了,
    各人还蛮喜欢的~
    不过朋友们就觉得不够真实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我很庆幸我没有看书就直接去看了,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反而觉得变出香肠豆腐花那些桥段很好笑。心里就一直想:酱都给你想到,厉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