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4

我的生活不应该只是这样

今天和同事闲聊的时候,聊起了人生。这个看似,却又有点沉重的话题。人生追求的是什么。这问题,在中学时期,我已经不止一次问自己。那时候,常常一个人思考人生,思考死亡。可也因为自己这样异于同龄人的思考模式,而心里感到特别孤独。

可世俗终究是现实的,终究还是跟着一般人既定的人生表去做,去走每一步。在规律的生活中,不断地循环。累人的生活带走我对于书写的能力。那些曾经在脑海里深刻洛印下的方块字,曾经何时竟慢慢模糊了。

后来喜欢上旅行,并不是因为特别喜欢吃喝玩乐,而是喜欢新鲜的事物带来的刺激感。那些外来的新元素能让我的感官再次活跃起来。每天如出一撤的生活,已经让身上的感知细胞慢慢死去,所有的动作或日常生活中的事情都是潜意识对于环境所做出的反射性反应,简称麻木。可在旅途中,总是能发掘到不一样的自己。看见比自己想象中勇敢的自己,更自信的自己,甚至看见自己不曾看见的一面。  就是喜欢上在旅途中慢慢经历成长的自己。

期待一次又一次的旅程,给我的生活带来新的认知。

4 comments :

  1. 保留一份希望和一份期待,您的人生就不会行尸走肉,你会为那份期待和希望而比较有热诚得迈前,加油~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超爱旅行的,不是特别说想去什么景点,而是踏上未知旅程的那种心情,
    可以遇见未知的人事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就是喜欢旅程中的这种心情,可惜旅行要花钱,而我赚钱的速度比花钱慢很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