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5

【韩国釜山旅游】Jagalchi鱼市场 -> 南浦洞BIFF Square

第一次来到釜山札嘎其市場的时候,还真是被市场里各种鱼类和海鲜给震撼了。所以即使我已经来过这里两次了,我还是想要带Mr.A来这里看看,开开眼界。

札嘎其市场指的是从影岛大桥底下的干鱼市场至忠武洞早市区一带,这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韩国战争以后定型为活鱼市场,这里卖鱼的人基本上都是女人,她们都被称为“札嘎其嫂子”。 该市场是釜山的代表,闻名于全国,市场里可以吃到现做现卖的生鱼片,十分有意思。  
 ---摘自韩国观光社 

几乎每一个档口都是卖着活蹦 乱跳的海鲜,而且还有很多我无法叫出名字来的海鲜类。


第一次来到的时候,我逛了大概一半的市场,因为觉得很多店家都是卖着大同小异的海鲜。这里也是有效档口,卖一些熟食,比如烤鱼之类的。有些的价钱不会太贵,可以货比三家。


在这里,根据海鲜的种类,以2人份为基准的话,大概消费在2~6万韩元左右,就可以吃到新鲜的生鱼片,随着和新东亚市场,干鱼货市场的联合,规模日益庞大,并且这里地道的庆尚道方言,也给海外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摘自韩国观光社


游客也可以在市场里买海鲜,然后带到市场里大楼的楼上给餐厅烹煮,可是每道料理必须付10000韩币的费用,每个人也得付4000韩币服务税。



在大楼的后面,还能看见釜山的代表性的海鸥。傍晚时分,还能看见夕阳,可惜因为四周都很多高楼大厦,并不能看见咸蛋黄在地平线落下。


逛完鱼市场,可以直接过马路,到对面的BIFF SQUARE(BIFF广场)。


为了扩大和发展韩国的影像文化,建立新的文化观光地,争做国际性的文化观光都市,以提高市民的积极性,赢得自豪感。在从南浦洞富荣剧场到忠武洞陆桥长约428m的道路上,兴起了“明星一条街”和“电影节之街”。 每年在此都会举行釜山国际电影节前夕夜活动,届时演员明星们的纪念手印和雪花点灯等节目都会在BIFF广场开放的场地上举行。开张剧场相聚一起,这是在亚洲甚至是欧洲任何一个国家都找不到的地方,其潜在魅力无穷。 近来这里已不单单是看电影的地方,也是享受购物和娱乐的综合性文化空间。年轻一代的聚集,为它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摘自韩国观光社


BIFF SQUARE就像一个聚集了韩国街头小吃,还有韩国彩妆,和一些服饰店的地方。而且今年来,更是釜山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


釜山著名的街边小吃黑糖饼,据说在这里是第一家。你来到这里,看见有长长的队伍就是了。每次来,每次都是那么多人。


黑糖饼里头夹着的是瓜子类,煎糖饼的油也放了些牛油,所以非常香。每次来,我都会买一个来吃,通常吃完一个就感觉饱了。


黑糖饼同一条街上还有很多韩国道地的小吃,可惜我的肚子已经半饱了。


买了这个肉饺子和东粉饺子,配着酱油,Mr.A吃了赞不绝口!




最后再买了这个起司鱼饼,也是非常好吃,香脆的外皮,和新鲜的鱼饼,还有各种不同的口味。原本还想再逛下去的,可是今晚是我唯一一晚没有订住宿的,因为想要体验韩国道地的在外住宿经验,到底要在哪里过夜呢?就先卖个关子吧。

交通:釜山地铁1号线Jagalchi站

其他韩国游记链接: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常常看人在韩国鱼市场生吃章鱼,你有吃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敢吃耶。曾经听朋友说过,
      有一个人吃生的章鱼,然后章鱼吸着他的喉咙,听了怎么还敢吃啊。倒是有一次吃到生的小螃蟹,好腥哦,受不了。

      Delete
  2. 喜欢这种很朴实的地方,虽然海鲜生吃我也不太敢,不过小吃看起来好好吃!
    真的希望有机会来这里走走呀!谢谢YiTing分享噢!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多小吃,而且全部都很好吃耶!
    一定有机会的:)不客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