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5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 -- 两条腿差点断在峨眉山 #18

小时候,每次看连续剧的时候,听到峨嵋派,就会想到灭绝师太,感觉住在那山上的都是武林中的高手。这一次,有机会到百闻还没一见的峨眉山,其实心里有点期待,可又有点害怕。害怕是因为看见很多游客对于峨眉山的评语都是很难爬,而且要是加上下雨天,更是路滑的不得了,寸步难行。

不过幸好游乐山这一天,是有太阳的,所以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在峨眉山,也是要有导游带领,才能上山。司机大哥把我们载到买票处,就把我们交给导游了。

这时候,导游就游说大家买万年寺的门票和索道门票,还有保险。这保险主要是因为峨眉山以猴子成群闻名,所以导游“推荐”大家都要买。

保险RMB5,索道RMB65,万年寺门票RMB10,一个人总计MRB80。这是没有包在团费里的,所以必须额外付。

我们在峨眉山大概半天的时间,要走的路大概6公里,而且都不是平路,加上行程非常赶,所以个人真心觉得如果想要好好游峨眉山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过一夜,然后来个两天一夜游。不然像我们这样,到最后好像赶鸭子团。


上峨眉山的就是这款缆车,索道就是给这缆车的费用。如果脚力好的,不想花钱,可以考虑自己走上去,可是不要说我不事先告诉你,上山的路可是不好走。很多人都说峨嵋天下秀,可是上山的时候,都没看见什么风景。


我们到的只是峨嵋半山,要到峨嵋金顶还有一段路要走。这里万年寺的无梁砖殿。导游大概给我们讲解一下,就让我们自由参观。


导游说在古时候,峨眉山因为天气潮湿的关系,在这里居住的居民都患有风湿痛,很多到了三四十岁的成年人就已经有这毛病了。可幸好当时还有一位医师发明了一处药方,专治风湿痛。现在,这药方也流传出去,而且还大量生产来售卖。


参观完万年寺,也算是下山的开始了。下山这一段路,就没有索道了,必须靠自己走楼梯。


在路上看见很多驴子,还有很多轿子。轿子是用来背一些不方便走路的老人家。所谓的轿子,其实只是一张椅子,然后有两个抬轿子的,一前一后下山。


沿路山,一只猴子也没看见,倒是三跪九拜的和尚很多。

走了大概下山一半的路程,导游又把我们带到一间茶舍,推销茶叶的时间又到了。其实我们整团人对于买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点了一碗咸豆花,和一碗甜豆花。这碗甜豆花,就像我们一般会吃到的豆腐花,只是口感比较粗,没什么滑口。


而这碗就是咸豆花,还配上葱花呢。说真的,我真的有点难接受,有点像在吃豆腐,可是冷冷的,又粗糙的感觉。那酱油颜色的,吃起来很像酱油味道,非常咸。总之,整碗东西吃了一口,让人不想再吃第二口。


峨眉山的警察局长这样的。


整个下山过程大概45分钟吧。图中还有参观多一家寺庙。



终于下山了,腿也软了,因为有一大半的路都是楼梯。 


偶然间在停车场看见这位婆婆,她说今年九十多岁了。可是婆婆还在自力更生,自己编制草鞋。你问我峨眉山看见最美的风景是什么?我说就这一副,是峨眉山最漂亮的。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9 comments :

  1. 你没上峨嵋金顶哦?感觉很多旅行团说上峨嵋山都只到万年寺,没上金顶。
    不过这是很好减肥团呀,走下山来好像燃烧很多脂肪了,呵呵~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上哦,因为时间不够用。
      你之前是有上去?
      哈哈~对啊,真的是走到脚软,加上早上又去了乐山。

      Delete
    2. 我是去乐山峨嵋2天1夜,所以有足够时间上金顶。不过那次是看雾多过看景,呜呜~
      >http://ceresgrace.blogspot.com/2014/02/33.html
      我们后来也放弃一些景点,大家走到脚都快断了,这次是我目前唯一没变胖反而瘦着回家的旅游,哈!

      Delete
    3. 哈哈,中国地方太大了。我爸爸还说以后有这种这样的旅游路线,不要预他。

      Delete
  2. 有的时候跟团不好在于导游为了收佣金拼命推销或者带游客去店面。真的是情愿花多点时间在看风景上啊
    很喜欢那位老太太的照片呢! 真的是峨嵋山最美最真实的风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自由行过的人,应该很难再跟团了。跟团真的是有太多的不便。
      是啊,我也好喜欢:)

      Delete
  3. 我没去过中国,透过你的游记来看中国也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可以自己去看看啊,毕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Delete
  4. As you know there is a hungry market for gaming online, on handheld devices and consoles alike. People who make gaming programs make money, but as we shall see in the development and expansion of Open source games the incentives and motivations to expand are much less rewarding, unless of course you support the idea of challenging Mac's unilateral presence. FunXFree สล็อต ค่าย fc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