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5

【韩国釜山游记】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亚洲最艺术的村落: 甘川文化村Gamcheon Cultural Village

这虽然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这甘川文化村,可是还是一样有新鲜感。因为有很多新添的壁画和装饰,就连地图也更新到2014最新版本了。所以啊,韩国观光文化局真的是很卖力在宣传韩国每一个景点,景点装修和保养也做得极好。

在开始逛之前,想知道这条美丽村子更多的背景,可以阅读



Mr.A建议说这里应该早上来拍照才会漂亮。因为我们中午抵达的时候,拍照很多是背光,很不好看。


可能因为是周末的关系,整条街道上都是人。强烈建议自由行自己安排行程的朋友把这一个景点排在周日,这样拍照的时候不需要等很久,也不会有很多路人甲乙丙丁入镜。


在进入文化村之前,可以先在这个地标对面的观光柜台购买一份2000韩币的地图,然后跟着里头推荐的路线走,收集印章,然后就可以拿到两张明信片。


就是这一份地图,里头还有甘川文化村的历史背景和介绍,还有每个艺术角落的解释,是非常不错的小本子。


刚刚提到的收集印章也是在里头,有两个地方的盖章是可以换取2张明信片的。因为时间上的关系,还有一个社区中心没去,因为路线很不顺,所以就只是拿到一张而已。



脚力好的朋友大概需要至少2个半小时的时间。所以一般人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大概放个半天在这里,这样就可以慢慢走,慢慢拍照,慢慢地欣赏这条村子的美景。




虽然这条村子是非常地漂亮,但是在某些巷弄里头,还是有点老旧。


这间小房子叫做《光芒之家---在家中》,将空间用生活和光来表现。


为了让游客更有参与感,这家空置的房子成了每一位游客的画廊。


这里也有帮忙游客画可爱人像造型,当然是得付费的啦。



这一次新增的爱情锁楼台,被爱情中的情侣锁得密密麻麻。








小王子也来到了这甘川文化村。



这副墙的作品叫做《希望之树》,用箭头来表示路线。


 路边随拍

这是来到釜山,不容错过的景点,就算行程很赶,也要挤出一点时间来参观,不然你真的会后悔。


交通方式:釜山1號線土城洞(토성동)站搭乘2、2-2、1-1小巴或於槐亭(괴정)站搭乘1、1-1小巴於甘井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相关游记: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好喜欢这里! 尤其收集明信片的部分,有关当局真的好用心。
    慢慢走慢慢看,我也赞同可以放半天在这里。
    谢谢 Yi Ting 分享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有收集明信片和盖章这个环节,大家才有动力走下去,不然看到很多的楼梯的斜坡,应该很快就会放弃了。
      喜欢拍照的朋友,半天应该也不够XD
      不客气:)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