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2

[槟城游记] 槟城国家公园PANTAI KERACUT

实习就快结束了,我的MENTOR为了尽地主之谊,说在我们走之前,要带我们到槟城的国家公园去爬山。槟城国家公园在TELUK BAHANG,也是世界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可是这里却有七个沙滩。如果要搭巴士来的话,可以搭RAPID PENANG 101 号,每五分钟就有一轮。在最后的终点站下车,然后再继续往前走十分钟,就会到这个国家公园的入口处。
这是国家公园入口处的码头。


这里贴满了野生动物和植物的照片,话说都可以在这个公园里找到。要进国家公园之前,要在柜台登记,以防有人进去了迷路了,都没人发现。


跟我同一组实习的俊威和我的室友淑敏。

这是地图,有两个终点站,灯塔和PANTAI KERACUT。我们的终点站是左下角的那个海边。
走~我们出发了。刚开始还以为是这么顺畅的道路,过后进入里面一点之后,才发现真的是翻山越岭。

有一级一级的楼梯跟着上,没有的话,就跟着大家走出来的路走。体力不好的我,走得直气喘。四面八方都是树林,要不是有熟悉环境的同事带路,我想我们真的会在里面迷路。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重见天日了。同事们虽然比我们年长几岁,可是体力要比我们好很多,走得比我们快,却气也不喘一下。在这条桥下,是东南亚唯一的双性湖。


东南亚仅有的双性湖

"位于Pantai Kerachut的双性湖原是一座咸水湖。在特定的季节里,有5条河的河水(淡水)和海水(咸水)流入此湖因而被称为双性湖。东南亚只有槟城国家公园才有双性湖,否则须远赴至澳洲才能看到。

这种现象发生在每年的4月至5月期间,即刮东北季候风和西南季候风的时侯。季风的变化造成狂风大浪、暴雨进而导致河水和海水流进双性湖,同时,湖的出口将会被沙掩盖。

在季风的变换,即西南季候风(5月至9月期间)转换至东北季候风(11月至3月)时,狂风大浪就会冲破湖的出口,双性湖里的水就会流入海里,导致双性湖干枯。

槟国家公园的另一卖点是海滩(Pantai Kerachut和Pantai Teluk Kampi)是海龟Penyu Agar和Penyu Lipas上岸下蛋的地点。为保护海龟,槟城渔业部在Pantai Kerachut 沿海一带成立了一所海龟孵化场和观察中心。在他们的努力下,已成为控制海龟的生产量。"
过了吊桥,就看到这个这么美丽的海边。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怕晒的室友,来到海边撑伞。




Pantai keracut的码头。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筱雁。幸好刚来时,有她的帮忙,才能这么快熟悉公司。而且每次给我看很多的韩剧。

在这个海边,还有一个小小的海龟孵化场,还有一些海龟标本。

来到这个海边可以选择步行回去或者租船回去。我们一行八个人,每人付RM10 ,就能坐船回到国家公园的入口。这是刚才在入口处就预订好的。

当天遇上大浪,坐这船的感觉就像是坐海盗船的感觉。迎面吹来的海风,吹走了我们身上的汗臭味,还有烦恼。当下那一刻,真的觉得人间天堂不过如此。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