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

Final Year

总觉得中五毕业,离我好像才没几天,上大学预科班,也没多久前。可是我竟然要选fianl year project的title了,这说明我的大学生涯也来到了final year.真的是一眨眼就过。你说如果这几年,我没有改变,那也是说谎的,看看照片就知道了。你看,当年那个傻样,傻乎乎的。

样子很土吧?可是那时候真的很单纯,把很多事情想得很简单。以为只要把书读好就好。没想过未来要怎样,没想过以后要过怎样的生活,也没想过会遇见怎样的人。可是现在来到了大学的最后一年,不得不去想了。因为再也不能当个只是庇护在父母羽翼下的小孩。对于这个家,也该负点责任。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也在自己手里。人生是时候规划了。这话题看起来有点严重,可是却是不得不去想了。朋友的阿姨更狠,让我朋友想想要在几岁结婚。

那时候很少会睡不着,很少会有烦恼。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现在很容易就失眠了,烦恼比头上的头发还要多。笑,很像有点难了。才发现,原来快乐是一种能力。快乐能力好的人,很容易就能笑了。我的能力很像不大好。很多事情都很沉重,包括应该走怎样的路,找怎样的工作,在那里开始我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一个负担。以前,不明白为什么大人总是会羡慕小孩子天真的笑容,现在总算明白了一些。以前,总渴望自己快点长大,有自己的房间,有自己的工作,花自己赚的钱,找一个男朋友幸福地过。那时候,所憧憬的一切都很美好。可是现在,却突然渴望自己不要长大。就算很天真地想着,很傻地盼着,样子很土地过着,都比现在要开心很多倍。



final year project要决定题目了,我却一点头绪也没有。选太难的,怕自己倒是做不到;选太容易的,怕examiner说没有价值。给我一个fail,我就毕不了业了。总之头疼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