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4

[韩国游记] 韩国平民美食--饭卷天国(김밥천국)@景福宫站 [首尔] #8

参观了国立民俗博物馆之后,我们原定计划是要去吃韩国很出名的人参鸡汤。人参鸡汤是把饭塞进整只鸡的肚子里,然后放在人参汤中熬,是韩国人夏天喜欢吃的食物。而在首尔,靠近景福宫附近就有一家闻名的人参鸡汤,叫做土俗村人参鸡汤,是韩国观光网站和很多部落客推荐首尔比吃的美食之一。所以,我也把这安排进我们的行程里。

我们从国立民俗博物馆出来,沿着景福宫,走到去土俗村人参鸡汤的店去。其实还蛮远的,因为我们是绕着景福宫的外围走去,大概用了20分钟的时间。
虽然有点小累,可是在路上却看见了站岗的韩国警察,我们还向他们问路呢!问路之后,我还很冒昧地问他们可不可以一起拍照,结果他们爽快地答应了。哈哈~还真是有趣的经验。话说其实这群警察的英文会话都不是很好,我们也是韩英语参半在讲话。刚开始我是用英语问路,后来听见他们用韩语讨论该怎样走,最后得了结论却在烦恼该怎么告诉我。我看见他们这么烦恼,就告诉他们可以用韩语转告我。我可以尝试理解。他们在得知我会说一两句韩语之后显得特别兴奋。看他们这么热情,才敢要求拍照。不然警察站岗的时候,脸可是很严肃的。


经历了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土俗村篸鸡汤门口,可是却看见长长的人龙,加上当时天气又热,我们又累又饿,最后决定不等了。

改变行程回头去刚才经过的一家韩国连锁店---饭卷天国。饭卷天国是韩国到处可见的连锁店,卖的都是韩国平民美食,从饭卷、辣炒年糕、拉面、石锅拌饭等,应有尽有。所以,在韩国旅行的朋友,如果不知道要吃什么,看到这家店,可以光顾哦。
照片转自http://www.hanyouwang.com/a/28-1826.html
(太累了,照片也忘了拍XD)

我们点了韩国道地美食石锅拌饭,5500韩币(RM16.50)。饭真的是放在石锅里,热腾腾得捧出来哦。石锅拌饭是把多种蔬菜类,加上些许紫菜和韩式辣椒酱一起拌饭吃。喜欢他们的拌饭,可惜忘记拍照。

推荐给爸爸的番薯猪扒饭。当时饿昏了头,所以吃了才想起要拍照XD番薯猪扒饭是把番薯放在猪扒里,然后拿去炸。超级推荐韩国番薯,是在我国吃不到的甜味,配在猪扒上,还可以减腻呢!这饭要价5500韩币(RM16.50)。 

这一碗是刀削面。韩国人的口味比较清淡。这一晚面是真的很清淡,适合但口味的人。喜欢放在面上的紫菜芝麻,这样拌着面吃,多了一份香气。这一碗面4000韩币(RM12)。隔壁看到一半黑色碗里装的是乌冬面。这一碗乌冬面没什么惊喜,个人觉得平平无奇,但是价钱便宜,2500韩币(RM7.50)
Tuna饭卷,2500韩币(RM7.50)这算是韩国廉价而且又能填饱肚子的美食了。喜欢这家的饭卷,除了吞拿鱼,还有蛋卷,萝卜等。味道刚刚好,适合赶时间的人外带。不要小看这样的饭卷,一个人吃的话,就是正餐了哦。普遍上,韩国食物的分量都会比马来西亚的来得大分量。像我们一行6个人,只点5样,每个人都还是吃得很饱。所以建议胃口不大的朋友,可以三个人点两人份的;四个人点三人份的,以此类推。

这样一餐下来,总共花费韩币23 637,马币大概70++。在韩国,可是非常经济了。

紫色圈圈的就是饭卷天国,也被翻译成紫菜包饭天国。而红色的圈圈就是缘差一着的土俗村篸鸡汤。

交通:景福宫2号出口

更多行程和详情,请看:【韩国旅游攻略】8天7夜【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自由行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