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14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一生必看的演出-——九寨千古情#13

大型歌舞《九寨千古情》是全球首创的5D剧院实景演出,也是迄今为止四川省投资最巨、科技含量最高、藏羌原生态文化容量最大的旅游演艺秀。 演出分为《藏密》、《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大爱无疆》、《九寨传说》、《天地吉祥》等场。优美而神秘的藏羌歌舞带你进入穿越时空之旅,辉煌的大唐皇宫展现了文成公主汉藏和亲的壮举。全球首创的5D实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阿坝州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立方大洪水"排山倒海"般倾泻而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 1个小时演出中,300位演员、360度全景演出、400套舞台机械与观众全方位互动,用声光电气的高科技与上天入地的空间创意,完全打破艺术类型的界限,视觉盛宴,极度震撼!         --摘自九寨宋城集团


这演出也是朱司傅推荐我们去看的。VIP门票一个人RMB180,坐在前面第二排的位置。

序:藏密
演出的开场,介绍藏族这个民族。

第一场:古羌战歌
在前往九寨沟的路上,一直看到很多羌寨。这一场演的是羌族抗战。演员们逼真的演技,配合着抗战音乐,仿佛我们也置身在战场中。
照片摘自宋城网站

第二场:汉藏和亲
这一场演的是我们时常在电戏剧里头看到的汉藏和亲。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联姻的千古佳话。公元641年,文成公主受父皇唐太宗之命,远赴西藏和亲。这一场让人感觉震撼的是公主穿的服装的皇宫背景,模仿地惟妙惟肖,整个场合壮观无比。

间中也穿插了波斯美女的舞蹈。



第三场:大爱无疆
这一场重现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画面,演员深情的演出,让我的泪差点夺眶而出。在地震的演出中,现场有一个场景是水坝爆了,当场真的是有3000立方大洪水倾泻下来,看得我们个个目不转睛。在现场录了这个影像。



第四场:九寨传说
这一场描绘美丽的九寨沟,还有藏族男子和女子的舞蹈呈现。


尾声:天地吉祥
连谢幕都是那么地令人叹为观止。真的可以用不知不觉来形容,真的一晃眼,表演就结束了,所以这表演精彩的程度可想而知吧。

最后的结尾也是非常壮观,一行一行的经幡从演出厅的后面慢慢地向前移。

九寨千古情用高科技,达到视觉和听觉上的效果,让一个小时的演出一直是那么紧凑。看完了的时候,心里感觉总算是值回票价!

温馨提示:早一点到现场,也可以在附近拍拍照,觉得还有蛮多东西拍的,这里也有九寨沟唯一一条酒吧街。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轮。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