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4

2014终章

放佛昨日的倒数烟火还在眼前,可今晚的烟花又要再次点燃夜空。

在马来西亚航空历史上,这一年算是历年来最黑暗的一年吧。以为所有的黑暗终究要过去了,却在新的一年前几天又捎来一桩飞机坠毁的消息。这一次,没有过去的讨论那么热烈。人们已经开始习惯了吗?可至亲的痛苦却永远没法遗忘和过去。利用剩余的午餐时间在浏览亚航QZ8501的坠机新闻,同事看见了,问我看新闻有用吗?有什么帮助呢?当时的我,愣了一下。对,是没什么帮助。看着多国军队在海上打捞的新闻,看着死者家属痛哭失声的新闻,我真的,真的无从做些什么,也无能做些什么。可能面对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我们真的无法做出一些什么改变,可我们却能籍此提醒自己,警惕自己。好好的一个人下一秒钟可能就不在了,可能是你身边的那个他,她,也或者是自己。谁知道?所以当你还在这的时候,请用力地活着,大声地笑着。所有的生命,都是一场经历。愿亚航QZ客机上还有生还者,祈愿奇迹的出现,也希望新的一年,在航空上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

东海岸的大水灾,让十多万人流离失所。水灾这件事在马来西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2011年末的南马大水灾,我们家也是其中一个户受灾的家庭。那是一场噩梦,在学校住的那几天,身心备受煎熬。近年来毫无节制的树木砍伐,蓬勃发展是不是水灾的主因?身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是不是应该为全球暖化,气候变化负上责任?也必须籍此教育我们下一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是不是应该要有详细的城市规划和治水计划呢?

而我自己,不知不觉也工作了将近一年多。在工作上,我时常有一种很矛盾的心情。有时候,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可遇到困难的时候,却又很厌烦工作。工作是没有问题的,问题肯定在自己身上。遇到事情的态度和想法决定我们的心情,这是我过去一年的心情。无可否认,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时常都倍感压力,不是因为工作上真的很困难,而是我时常将自己和身边的人比较,觉得自己做得比别人慢,做得比别人差。后来幸好是身边的他点醒了我,才让我自己抽离了现在这个位子,去看自己错误的心态。很幸运的,身边有一个说话很诚恳的他,常常一开口就说到重点(虽然有时候会让我很受伤)。

看回自己去年写下的文章,想做的5件事中,完成了其中3件。
1)至少出国旅行一次
2)看完12本书 
3)坚持每个星期学瑜伽和爬山
4)和家人一起出游至少一次
5)学会打扮,更爱自己XD

其中两件看起来很轻易的事情,却反而没能坚持下去。近半年来,因为缺少运动,身体已经频频出状况了,可我还是没法坚持每星期必须运动的好习惯,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我能够坚持下去。再不运动,我就要每个月送零用钱给医生了。
而关于阅读这件事,我真的很抱歉。大概只读了10本书。其实我发现阅读能够让我沉淀自己,用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所以多一点阅读吧。
而旅行这件事这一年来,很像出国了三次。连不同部门的同事都说怎么看我一直去玩,很有钱哦。去了韩国以后,觉得旅行这件事在生命里头已经不能切割了。买了一张机票,就一直在期待,等待。我喜欢期待的这种感觉,它让我的生命更美好。而我,也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有钱,只是平时都很节省。其实钱每个人都有,只是都花在不同的地方。

祝愿马来西亚在2015不要再那么多灾难了,大家平安,安康就好。

2015,加油!

4 comments :

  1. 去年发生那些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看着报导,我们无能为力,只有心痛,也只能祈祷。不过这些事情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感恩你所拥有的,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明天。
    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惜当下,感恩拥有,期许未来。
      也祝愿你2015年平安健康:)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