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4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九寨住宿【赵家大院】 - 晚餐【重庆饭店】 #5

上一篇游记提到我们花了7、8个小时风尘仆仆地从从成都赶到九寨沟。我早在出发前三个月就在Agoda预订好九寨沟的住宿,当时预订的是九寨C旅馆。怎么知道当司机把我们送到门口的时候,还得爬楼梯上去,可楼梯还没爬上去,就有一个大婶走下来告诉我们旅馆的老板休假去了(九寨沟很多旅馆在淡季都会休业)

哦买卡~这下该怎么办才好?大婶很好心地帮我们给老板打了电话。电话中,老板说要退钱给我,可我说我都在你门口了,没办法帮帮忙吗?后来,就把我们转给了隔壁的赵家大院。奔波了一整天,我们也不想再提着行李走来走去,只求有个地方落脚就好。而且事先也让我们的司机帮我们买了7点看藏谜的票,所以放下行李没多久,就出门觅食去了。

走了五分钟,过马路到对面的重庆饭店用晚餐。
麻婆豆腐。看到了吧?超多油的。味道是不错,可肚子受不了,第二天就闹肚子痛了。


清炒野木耳,那野木耳特别爽口,而且薄薄的,好吃。还有那肉片应该有腌过吧,特别入味,而且口感很嫩,非常好下饭。

在餐单上看到鱼香肉丝,愿意为有鱼肉。怎么知道菜碰上的时候,连鱼的影子都没有,说好的鱼呢?回来谷歌了一下,才知道自己孤陋寡闻了。原来:
鱼香肉丝是一道常见川菜。鱼香是川菜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泡红辣椒、葱、姜、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独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而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和浓郁的葱、姜、蒜味的特色。--摘自维基百科

这道菜的味道很特别,在马来西亚没吃过。 虽然没吃过鱼,可还算安慰,至少吃到了马来西亚没吃过的口味,而且味道真的具备咸、酸、甜、辣、香、鲜。

野菜汤,菜是给得不多,汤倒是满满的一“盆”。汤里有鲜味,不像是味精味,不知从哪来的。冷冷的天气,喝热乎乎的汤,帮身子取暖呀。

这一餐吃了100人民币,价钱还算公道。这里的餐具也有算钱的,每个人得付RMB2,问了店家才知道,在这里洗碗都是发给同一家店洗的,到哪吃,都是这价。

2 comments :

  1. 旅馆很不负责任,万一附近没有住宿,那你们该怎么办啊?你有没有和Agoda反映一下,如是我的话一定会很生气。

    吓,原来餐具也要钱的啊?真的是长知识了,不过应该只是九寨沟吧!之前去上海好像都没有。话说中国的木耳和云耳都好好吃,又薄又脆又爽口,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在Agoda的点评上写下我的遭遇。生气是没有啦,只是让随行的父母吓了一跳。真是出门遇贵人,才遇到大婶呀。
      我也是长知识了,第一次看到单子上写说餐具RMB2/人,当时的我还特地问店员,那餐具我们是可以带回家的咯?XD
      对呀,超好吃的。逛街的时候,妈妈想买,我说等下到回来再买(当时很饿了,在找地方吃晚餐),结果最后是没有走回去买,就这样没买回来。还真有点后悔。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