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14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九寨沟一日游路线(下) #8

九寨沟一日游路线(上)请按我

当日游览路线:
沟口 --(坐车到)箭海 -- (坐车到)熊猫海 -- (步行)熊猫海瀑布 -- (步行)五花海 --午餐 --(步行) 珍珠滩瀑布--(坐车到) 若日朗中心 --若日朗中心纪念品店 --(坐车到)长海 --(坐车到)藏家 (九寨寨主)-- (坐车到)沟口

1)箭竹海
一下巴士,冷风咻咻吹来,我们几个都冷得不得了。那时候,气温应该只有4~5度吧?也买了口罩,可惜忘了买唇油,在九寨吹了一整天风,嘴唇第二天就破皮了。所以,想去的朋友,记得买唇油了。




箭竹海对面就是厕所。上厕所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女厕外边一直喊到,坐上去,坐上去,当时没听明白,可以一进厕所里头就明了。

原来为了保护九寨沟珍贵的资源——水,这里用降解袋来装我们的尿尿。站起来之后,自动会往下更新。还真是新奇,第一次见嘛XD

2)熊猫海瀑布



3)五花海
当天觉得最漂亮的就是孔雀河道和五花海了,可惜只是在巴士上看到孔雀河道而已。因为孔雀河道没有上下车的地方。要去还得走好远的路,所以我们就不去了。这五花海其实就在孔雀河道的上游。可这五花海还真是美得像童话世界,更是“九寨沟一绝”。

因为海底钙化的关系,这里的水是翠绿色。海底也有很多枯树。

可另一边,却又是碧绿色的。再往前走,又看见另一种绿。这里的水,真是神奇。



4)午餐
在九寨沟内用午餐的话,有两个选择:
(一)杯面 -  RMB15 - 有几个景点都有卖,可是选择不多。
(二)若日朗中心餐厅 - 可以单点,也可以吃自助餐RMB98,可网上的点评都不好。
不然就自己带干粮,可杯面就恐怕不行了,因为就算有杯面,也没热水。
我们是过了五花海,沿着栈道走,看见一个休息站,里头有卖杯面,可就只有牛肉面这个选择。可还有卖粥,当然也是方便装的。

吃过最贵的方便面,味道普通。可大冷天,有热水还是非常棒的。

温馨提示
大冷天,可以自己背个轻巧的保温壶,去到哪都能暖一暖。可一定要轻巧,因为你必须走很长很远的路,只会越提越重呀!

5)珍珠滩瀑布

刚开始以为珍珠滩瀑布只是看到的这样,可原来在前头的才是最壮观的。

再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这很壮观的场景。这水珠看起来真的很像珍珠,一粒一粒往下掉,撒落满池。

靠近这瀑布,还有冰冰凉凉的感觉,水珠往外溅。在马来西亚,可就凉爽,可在这冷天,却是一大折磨。可为了拍照,还是忍着,冷着。

8)若日朗中心
从珍珠滩瀑布出来,大伙儿都有点累了,所以就搭巴士到若日朗中心休息。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纪念品店,还有很多是卖围巾的。价钱和马来西亚比起来,算是蛮便宜的,售价都是从RMB20~100不等。最后,我买了一件超萌的保暖帽子。
帽子和手套是连在一起的,最重要的是只是卖RMB35。后来在批发店又再买多一件,只要RMB30。在路上,发现超多人和我买的一模一样,所以并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如果在马来西亚这样穿,不被别人望着才怪呢XD 还有熊猫冷衣,也只是卖RMB60,小孩子穿起来超萌的。我大姑这个长不大的小孩也买了一件,后来回成都的时候,还被很多人称赞呢!


7)长海
在若日朗中心逛了逛,我们又再次搭巴士到长海。一下巴士,天气更冷,因为这里海拔更高。可这里可以见很多山峰,山峰上都有积雪。可也因为太冷的关系,必须一直在原地蹦跳,来提高体温。

才下巴士不久,就有一个大婶拉着我们要不要租借藏服拍照。虽然她手上的纸牌是写着一人RMB60,可是她开价是说我们4个人RMB30。所以,我们二话不说就把衣服接过来,深怕她老人家反悔。一边匆匆忙忙把衣服穿上,一边帮大家拍照,到最后我拍出来的照片都见不得光。因为还没整理好,就乱拍了。
大家拍了好几张,就像赶快离开了。因为这里实在是冷得呆不下去。

因为爸爸觉得有点累了,所以路上的景点都不去了。

7)藏家
这藏家就是以前九寨沟寨主的家,现在是由他的女儿来接待客人,给客人讲解藏家文化。可因为藏家里头很多东西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什么照片。
这里的藏族称为东藏,而不是我们一般认为的西藏。藏族的姑娘都称作卓玛。给我们讲解的就是一位卓玛。卓玛还开玩笑说不要以为他们藏族人一生中只是冲三次凉:出生、结婚、去世,过着很落后的生活。古时候的藏族是在家里受教育,所以藏族家里头会把油画画在墙上教育他们的孩子。图中的大象教导他们做人要脚踏实地,要稳重。

房子的底层和二楼是开放给大家参观的,可三楼就来宾止步咯。因为三楼住着的是藏族还未出嫁的姑娘,谁要是误打误撞走上去了,就只有两个选择:
(一)把姑娘给娶回家
(二) 留下来给藏族人当女婿,可这当女婿,还得放牦牛三年呢!

说着说这,卓玛把我们给带到了他们家的后院。后院里头挂满了经幡,经幡下就是玛尼堆。我们在来的路上,也看见很多经幡被挂满山头。所谓的经幡,其实是五彩旗子,只是上面写满了藏族经文。挂在风里飘扬,每被风吹一次,就是被诵读祈祷一次。就这样,在风离飘扬的心愿,得以偿还。每一个颜色的旗子,都有不同的意思。

红色:代表转运
青色:大自然的颜色,代表生命,健康
黄色:代表荣华富贵
蓝色:代表事业有成
白色:代表纯洁,神圣的爱情和婚姻

而玛尼堆是用石头堆垒成的神坛。所以,藏族人心里有什么心愿,都会拿一块石头,绕着玛尼堆走。边走,就边在心里默念想要达成的愿望,然后再拿相关颜色的经幡挂上去就成了。

这一站,还真是让我增长不少知识。

最后,教大家我学会的第一句藏语:扎西德勒,意思就是吉祥如意。

说好的满山枫叶,最后只剩下身后这苍凉的场景。

在门口和这两个合影之后,被顺悟空追上来要钱。原来,天下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的。只是也每一个牌子说明,就这样大家涌上去照了相之后再讨钱,感觉有点被坑。当然被坑的不止我们,看见有好几个都像我们这样被追着要钱的。


就这样,有点累的九寨沟一日游就落幕了。体力不好的人,还真是有点吃力呀!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