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14

【中国】 成都九寨沟自由行游记 --九寨沟黄龙机场飞成都 #14

从九寨沟到成都,我们选择乘搭飞机。早在三个月前就在携程预订了东方航空的飞机票。买的原本是早上8.10的飞机,可是却在出发前两个月,收到携程的邮件说航班取消,让我跟他们联系。看到邮件后,马上打电话到携程和他们的工作人员确认。他们给了我两个选择:
(1)机票全数退款
(2)保送到同一天的其他航班,可是不能马上给答复,必须和相关的航空公司确认了,才能
         我答复。

我选择了保送到其他航班。也在同一天,携程再次来邮件说把我们4人都保送到早上8.30的航班,做事效率还真好。
我们4人大概早上6点就从九寨沟出发到黄龙机场,也是包朱司傅的车,人民币220。从九寨沟到九黄机场大概1个小时半。当车子开始转入黄龙机场的路口,我和妈妈开始了高山反应,两个人都有点头晕,缺氧,还有些许的头痛。可大姑和爸爸什么感觉都没有。

我把携程的机票订单打印出来,可怎么知道机场其实根本不需要订单。就只是把我们的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到机票了。班机因为气流的关系,延误了大概15分钟才起飞。因为缺氧的关系,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飞机还没有起飞,就已经进入半昏迷状态,睡觉去了~

抵达成都的时候,在机场被私营车拦下,以RMB100成交到托板鞋旅舍。

回到成都,大家都想梳洗过后休息,所以早午餐都在托板鞋旅舍解决。每点一道菜,就送白米饭一碗。我们四个人,点四道菜,四个饭,刚刚好。
菜单上是写着炝炒藕丁,可我们特地说明要不辣,所以变成油炒藕丁。

炒包菜,炒得有点硬。可能平时家里煮的除了油,还会放点水闷,可中国这里煮饭很像都不加水的。

红烧茄子,每一道菜就很家常的味道,并不是特别好吃,可就有家的味道。

回锅肉,炒得蛮香的,很好下饭。

可吃饱后,看见碟子上的油,闪闪发亮的。给我炒菜的话,还可以炒多三碟=.="

每一道菜大概RMB15,所以这一餐,总共吃了RMB60,还算经济实惠。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