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13

关丹林明游记(五)林明民众图书馆---与英雄的相遇

误打误撞之下,来到了林明的民众图书馆。在这里看到了林明与文冬玻璃口的交流会。一班乐龄人士上台表演口风琴,唱歌等。佩服他们年纪这么大了,还是生活得多姿多彩。愿我也能有一颗不老的心,忘记年龄的存在。

民众图书馆对面就是林明小学。这件小学历史悠久,可惜的是现在的学生人数只是剩下50多人。

民众图书馆是在楼上,从老旧的楼梯拾级而上,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布告栏,贴满林明这么多年的风光与没落。因为锡矿的开发,这里曾经是很多华人聚集的地方。那时候,林明建了全马第一个油站和第一家超市。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和锡矿场的关闭,林明小镇慢慢的走向无名。2001年的山洪更加让林明小镇的经济萧条。到后来的彩虹瀑布和林明山的云海,又再次把林明推向另外一个高峰。现在的林明,游客可是多过当地的居民。

不管林明的兴起或衰退,始终有一个人默默地守着这家图书馆。从开幕的那一天开始,十年如一日,把图书馆当着自己的孩子来守护。看着他动作缓慢的背影慢慢地爬上二楼,不禁感到有点心酸。可是因为我们这几个外来客来到这里参观,老人家的脸上竟有些许的开心。他说这里一年没有人来借过书了。语气中的遗憾和感叹,却没有让他放弃过林明小镇上这有着丰富藏书的地方。老人家业感叹现今科技的发达,年轻人都爱电子产品多过书籍。这里的书你都看完了吗?一句好奇的话,换来了一脸自豪的笑容。应该也是一个爱书人,藏在江湖中。

虽然很多书的纸张已经开始发黄,可这都是古人的智慧,唯有等到下一个有缘人来翻阅。

这趟旅途中最让我感动的竟是与这位默默守护图书馆的英雄的相遇。向这位英雄致敬。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