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3

关丹林明游记(四)百年历史的林明锡矿隧道

这个有百年历史的锡矿场就坐落在林明小镇上。过了林明博物馆,再去就是这锡矿隧道。这里是曾经是世界最长和最深的地下隧道。 林明錫礦洞共有全長320公里隧道,700公尺深礦洞。这锡矿场随着锡矿业的没落,而被封锁了26年。政府耗资了800万重整,在今年1月1日才正式对外开放。林明之所以能够成为华人聚居地,就是有这条蕴藏者丰富的锡矿地带作为经济命脉,让早期的南来华裔以开采锡矿讨生活。

入门票是一个人RM30 。可是因为我们遇上马来人的开斋节,有半价哦,RM15。如果是一团学生,20人以上,就只需付RM10的入门票。

买了票就去等待处等待上火车了。那天因为来了一班,旅行团的人,我们等了超久的。而且还和负责查票的起了小冲突。我个人觉得马来西亚很多旅游景点的系统都存在着很严重的问题和漏洞。而这些都给旅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的耽搁。我们就是坐这小火车进洞里的。距离也不是很远,大概30秒而已。然后我们就必须下火车徒步参观。

进入锡矿隧道,犹如进入时空隧道,重现早期矿工开采锡矿的历史。在隧道里面有告示牌,叙述林明锡矿场的开采历史,简介矿工是如何在隧道中开采锡矿。

进入锡矿隧道,感受到凉风阵阵吹来,隧道很潮湿,无论是地上,还是顶上,都还有点点滴水,在顶上不难看见水珠所结成的小冰柱。

这是让我们体验旧时采矿工人从地底开采锡矿搬运到地面上的情况,运用了杠杆原理,减轻工作负担。

此外,还有一个4D的升降机体验室。其实只是有一段段片揭示采矿工人怎样在这地底下使用升降机。

这是古时代的人力火车。一上一下的才能移动,真是吃力呀!

如果我们的政府可以花朵点心思去经营这个旅游景点,想必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带动经济的发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