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3

梦想

《中国好声音》是一个可以让人沸腾的节目。里头的歌手都有自己的梦想,想要站在更大更闪亮的舞台,唱歌给别人听。有些为不在世上的亲人,有的为了自己的父母,而有的为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有者更年龄高达60岁。让你不禁对他们致敬,梦想,是不分年龄的。

曾经你也自命不凡,觉得自己和一般同龄的小孩不一样。对于文字的敏感,还有身边事物的观察力,让你好几篇文章都被刊登在报刊。自此,你觉得自己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能量。写着身边很少有人能读懂的文章,你将自己深藏在字里行间。那年,你十四岁。第一次,有了梦想。你想做一个作家,朝你梦想的文学之路迈进。你觉得钱不是我们人生中唯一追求的事。看见大人们在城市里为生活打拼,所有事情都离不开一个钱字。让你在心里暗暗决定,自己绝对不要变得那样庸俗。

SPM成绩放榜那一年,你想义无反顾地选择华文系。可是大人们都让你醒醒吧。现实的社会,容不下梦想的心。未来的路,会因为你今日错误的决定,而变得崎岖难行。成熟的你熬不过内心的拉扯,最终屈服于大家都认为有出路的科系。

然后,繁忙的课业让你的梦想尘封了。后来,一本小说已经足于满足你的心。作家像是被一条宽阔的河流阻隔,永远也无法能及对岸。你远远地观望,渐渐地心冷,低头。

看着别人在部落格写着她读法律的日子。
这个没有很熟的朋友,我从来没有想过她会读法律。
至少别人都有她的梦想,他想完成的事。
而我到了已经快要毕业典礼的今天,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当初会选了软件工程,然后一直读到了今天,然后糊里糊涂地就毕业了。
如果你问我我的Career Path是什么,我也是一片空白。
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点失败。

我是一个不敢去梦,不敢去想的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是要在我眼前了,我才会去跟着做。
说好听一点是我从来不会去发白日梦,说难听一点是其实我骨子里就是一个怕失败的人。
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去想要做一件事。

在中国好声音众多梦想里,有一个让我特别感动。
他说,我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多么平实的梦想。

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或许我读的不是我最爱的,可是我相信为了这么一个平实的梦想,我可以把我的工作做好。
想要自己每一天都是充满正能量的,开开心心往人生的下一个旅程碑迈进。

感恩,是正能量的种子。愿它在我心中发芽。

2 comments :

  1. 或许你不能把写作当成你的专业职业,但是你的读者还是会随着你在这儿留下的足迹追随你。

    ReplyDelete
  2. 只是突然有感而发:)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这个“读者”,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