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3

釜山游记(一)住宿篇唐人街Cube Guesthouse

眼看回国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我们考完了mid term以后就“无所事事”了。所以和信颖决定要再一次到釜山去,因为上次只是去了2天1夜,有点赶。而这次我们两个可以慢慢地走。

我们两个都是慢节奏的人,所以我们的行程从来都不会赶。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再慢条斯理地去梳洗,吃早餐,然后才出门。我们也不会执着着完全要跟着行程走。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欣赏沿途的风景,用写意的心情去感受。这里的每一缕阳光,每一寸空气,都已经让我们的心在愉悦的旅程中。

到釜山的那一天,是阴天。一下火车,微风吹来,还有釜山火车站的喷水池表演,盛开的红色花朵,都让我们的旅程掀开完美的序幕。那一刻的心情,如浴春风。虽然是春尾了,可是春天的气息仍然让釜山给我们捎来阵阵暖意。

我们在网上预订的Cube Guesthouse是在釜山的唐人街,也就是在釜山火车站斜对面。
从釜山地铁站5号出口出来,转进右手边的第一个路口,然后直走不久就过马路转进左手边的巷子,就可以看到一条挂满灯笼的街。那里也有很多中华料理的餐馆。然后直走两分钟就可以看到Cube Guesthouse在左手边。

要到Guesthouse之前,会看到这一面墙,墙上的人物是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如果从釜山火车站走过来,这面墙会在右手边,而Guesthouse会在左手边。过了这面墙,就要很注意看了。因为Guesthouse其实是在店屋的楼上,而门口只是很不起眼的入口。要抬头看二楼,才能看见Cube Guetshouse的招牌。

走上二楼,就可以看到Guesthouse的共用空间,接待处也在这里。这也是大家早上吃早餐的地方。住宿费里包括了早餐。早餐又牛奶,咖啡,面包等。没弄错的话,男生宿舍也是在这一层哦。

我们住的是6人房的女生宿舍,一个人15000韩币。在房间外面有两间女生冲凉房,是几间房的一起共用。所有碰上满房客的时候,洗个澡可能要等上蛮久的。

在这里经历我人生在外国的第一次Culture Shock。在女厕所看到了一个裸女,当下尴尬得我的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飘。在马来西亚保守的文化里,我们不会和家人一起上澡堂,不会在家人或朋友面前彼此“坦诚相对”。可是韩国人上澡堂的文化,不但止母女之间可以互相搓背,甚至朋友之间也是很正常的事。那时候的我,只好把眼睛脱了,然后专心刷我的牙(免得眼神乱飘)XD 人总是有好奇心的啊 :p

这住宿的厕所是在外面,要走去是不远啦,可是晚上就有点恐怖,因为要出到楼梯口去。

可是总的来说,还是一家不错的民宿,因为老板的人还蛮随和的。卫生程度也还满意。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YiTingHome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