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3

关丹林明游记(六)班珍山 Bukit Panching

在前往林明的路上,经过一个叫做班珍的地方,在路上看见了如下图,有点貌似骆驼背的班珍山。向林明镇上的居民打听过后,我们决定拜访这座山。

班珍山主要是以石灰岩構成,坐落在當地一個油棕園的正中央,當地還有一間擁有多年歷史,外形樸實無華的泰國佛教寺廟,稱為“班珍泰佛寺”。山上有各式各樣的天然洞穴,其中兩個最著名的是“查惹石洞(Gua Charah)”及“班珍石洞”(或稱睡佛洞),其他石洞包括三兄弟洞、束發公主洞等,還有美麗的鐘乳石和佛像。一般上,人們取道班珍路或林明路抵達甘榜班珍後,就能看見不遠處的班珍山。再來,只須跟著“Gua Charas”的路牌,右轉經過約兩公里的油棕園小路,就可抵達班珍山的山腳。
從前,這條小路是一條紅泥路,道路狹窄,路況欠佳,如今道路鋪上柏油後,設施獲得改善,使行程變得更輕鬆。
訪客們抵達班珍山腳後,可把車輛停放在當地收費停車場後,就可先參觀此處的“班珍泰佛寺”,再從泰佛寺出發,攀爬階梯進入班珍山洞的入口。

看到这个路牌就是已经到了。要小心地山哦,有很多的“地雷”。

到了之后,要爬上这座楼梯。

据当地居民透露,现在班珍山是由印度人打理。上到这里一个人必须给RM2,才能使用新建的楼梯,这楼梯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走进洞里。
如果不想给钱的话,就爬这个旧的楼梯,不用钱,收钱的印度人说需费时30分钟,才能走进洞里。

走进洞里,果然是别有洞天。里面的面积可是可以停放飞机,或者是当飞机的跑道。

一直走进最里面,还能看见一尊卧佛。这卧佛大概有9公尺长。

洞里的石墙,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最后一站的班珍山也结束了我们的林明之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