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3

釜山游记(五)童话般的甘川文化村(Running Man拍摄地点)

2013年6月10日
位於釜山‬市沙下區的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被CNN報導稱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你以為釜山只有海雲台和市場嗎?充滿壁畫、塗鴨、裝置藝術的甘川村,本身就是一件超大型藝術品,散步在甘川村的巷弄間,能帶給你一種全新的旅遊感受。
甘川村原為1950年代韓戰時期,因躲避戰亂而形成的聚落,是富有歷史意義與特色的街區,在2009年時進行了”村落美術計畫”,而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在此可見韓國為了都市更新所付出的努力與用心,目前在全韓各地有許多類似的案例,保持原有的居住環境與文化,是不是比一味的都市更新更有意義呢?
---资料来自韩国观光社

我们是从釜山站出发的,搭地铁到土城站。然后跟着地铁站的指示找到出口。然后走出来以后直走,然后转右。转右不久之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癌症治疗中心,再向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巴士亭。1-1,2,2-2的巴士都可以去到文化村,大概十分钟的巴士车程,一个人900韩币。如果有4个人也可以搭的士。

这巴士跟我们平时坐的小一号,这都是因为这路都是上山的,所以小辆的巴士没那么吃力吧。可是一定要捉稳哦。因为比想象中要难站稳。

来到甘川文化村,我个人觉得可以这样游览。一下巴士,可以看到巴士亭,向前走到巴士亭后面,也就是右手边转进去的巷子,就可以看到以下这画面。
那一天的天很蓝。而我们也因为来到了童话般的地方,而心情大好。这一趟釜山之旅真是处处是惊喜啊。

这里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我们站在村庄的入口处从上往下望,五颜六色的房子美得好不真实。虽然房子的大小都不一样,可是乱中有序,一家挨着一家地。

这些房子还是有人居住的。可是在我们绕着圈子的当儿,发现这村子里住着的大多数都是老人家。应该是年轻人都到城市里打拚了吧。剩下很多的是老公公,老婆婆还有孙子。

村子里的路都是这么斜的,而且还很蜿蜒。真的很佩服这些老人家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健壮。脚力不好的朋友想要绕着村子走,还真是一件吃力的事。我们沿着地图上的路线走一圈,大概花了2个小时半。虽然不至于上气不接下气,可是走到后来真的体力耗损很多。

在这里拍完照以后,走回刚才的巴士亭,然后再继续向前走,就可以看见左手边有一个入口处。也是甘川文化村的正式入口处。

在入口处可以看见这奇特的摆设。真的很佩服韩国观光社的用心,总能别出心栽。

再直走,也可以看到路旁很特别的摆设。这里是真的有居民居住地 村子,所以游客只可以在早上9点到5点这段期间在这里参观。

再直走下去,注意左手边。会看到左手边有一个楼梯,不理它,再继续向前走,就可以看到这间房子。这就是甘川文化村的地图售卖处。这还真难找,因为这家房子比其他的低,看我身后的屋顶就知道,稍微一不留意就会错过了。
在这里可以买地图,一份2000Won。
跟着地图上的路线走,去7个不同的地方收集完7个印章,才能拿到2张名信卡。
又要称赞韩国的观光社了,这个收集印章的方法真的很聪明。因为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逛,很快就会放弃了。因为这村子的路并不好走,走着走着,真的会觉得很累啊。可是因为有收集印章的动力,我们一直想着要快点拿到名信卡,所以就不会觉得累。而且没收集完,也会觉得很可惜,所以不知不觉,就会要自己加把劲。

这是我选的,夜晚的甘川文化村。

还有这张白天的。

一路上,可以跟着这可爱的鱼箭头走,这样就可以很快收集完全不印章。这些都是韩国小学的学生画的哦。可是每一个都很独特和漂亮。

甘川文化村最具地标性的壁画。



无法忘却韩国婆婆洪亮的嗓子和热情。还很热心地给我们指路哦。





釜山不容错过的景点,我发现一般跟团的旅行团都不来这里。所以成为背包客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交通方式:釜山1號線土城洞(토성동)站搭乘2、2-2、1-1小巴或於槐亭(괴정)站搭乘1、1-1小巴於甘井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8 comments :

  1. 釜山真的很漂亮!会是我的旅行目标之一!

    ReplyDelete
  2. 釜山还有更漂亮的地方,下一个景点更让人惊喜。

    ReplyDelete
  3. 你好! 在找釜山资料看见你的釜山文章。我对釜山还是一片空白,可以请教一些问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当然可以啊!有什么问题吗?

      Delete
  4. Replies
    1. 真的好漂亮,对不对?去了也还想再去 XD

      Delete
  5. 请问怎样知道几时到站呢?请司机通知还是按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站差不错整车的人都会下完,也一定会有人按铃。我去了两次,两次都是差不多整车人下完。或者你可以把감천문화마을(甘川文化村)这几个字写在纸上,给司机看,司机就会告诉你。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