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3

21岁的出走,我送给自己最好的成年礼

21岁,在青春列车的尾端。想要握住些什么,却还没来得及看清,却已经走到了这里。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很乖乖牌的学生。做事循规蹈矩,按部就班。
听见别人说青春不留白,21岁的我决定在踏入社会工作以前,给自己一个脱序的出走。

看见学校布告栏的韩国交换生计划,即使那时候是忙得不可开交的考试周,还是毅然递出申请。

等了一个多月都还没回复,而韩国大学也即将开学,原以为没机会了,却在韩国学校开学的前三天收到了来信。

那时候,为了申请学生证,和准备行李,和学校争取了5天的时间。可是爸爸一直不支持我到韩国去,一来时间真的太紧迫,二来是担心身体从小就不好的我。可是幸好我有一个体谅我的妈妈。她给我准备了大包小包的药,就把我给送上飞机了。

连韩语你好怎么说都不知道的我,就这样在前往韩国的路上了。
有时候,人生就是需要一些冲动,才可以画出七彩的颜色。


6个小时半的飞行难掩我心里的激动,即使是大半夜,还是没能盖上眼睛休息。
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又有点兴奋。
为未知的旅途坐立难安。

那时候,是冬尾。
从小在热带国家长大的我,第一次体验了冬天的冷。

第一次在仁川机场看见了自己说话的时候,有白色的气体从嘴里边钻出来。
那一刻,兴奋得不得了。
看见路边残余的雪,白茫茫一片,仿佛来到了梦境。
路边的树,都只是剩下枯枝。远处的山也完全也没有绿意。

怎么只是6个半小时的飞行,我就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冬天,一直觉得是我不能忍受的季节,可是现在我却漫步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像梦一般地穿越校园里。
不得不承认,韩国的校园,真的比马来西亚的美丽很多。
我还去了韩剧《花样男子》的拍摄校园。虽然一直以来都不是哈韩一族的我,心里还是难掩兴奋。也去了《爱情雨》的拍摄地点。虽然不哈韩,可是还是有追看韩剧的我,为自己来到了戏剧中的场景而心里澎湃不已。





看见了冬天里的枯枝,还有即将发芽的树,还有一些花开的惊喜。
如诗如画的风景,原来真的存在的。小时候,学画画的时候,画了很多山水画。那时候,觉得画得很不真实,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地方。
可是来到韩国,都一一看见了。
原来世上真有此景。




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韩国。
给喝醉酒的大叔搭讪,
让修女帮我拦出租车,
让陌生人请我们喝酒,
和不同国家的交换生跳快闪舞,
一个人在首尔迷路,
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最美的回忆,坎在心上。

第一次做背包客,也爱上了做背包客的日子。
很随性地出发,有时候是有一个目的地,有时候却连目的地在哪里都不知道。

喜欢这种背着背包去寻找的感觉。可能是一道风景,也可能是一朵花,或者一个友善的路人,未知的一切总让旅程充满冒险。

做事情一定要有十足把握才敢去做的我,开始喜欢上这样未知的旅程。
就是因为这些不确定,让生命更加澎湃,更加精彩。
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下一刻会在哪里,遇见什么人,做着什么事。
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每天睁开眼睛,又是新的一篇乐章。




下一个转角的惊喜让我开始对枯燥的生活充满期待。
就算是一棵不起眼的植物,也藏着让旅途愉快的惊喜。

虽然有时候,也会遇见让人沮丧的事,可是却教会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我怎样去面对。
因为没有家人在身旁,什么事都得靠自己。

才发现,
原来,我一个女生,可以拿和自己重量一样的行李。
原来,我可以在零下三度的冷天里站那么久。
原来,我可以在零下的天气里洗冷水澡。
原来,我可以走到脚趾头起泡了还继续走。

我们的潜力是无限大的,只是因为我们习惯在舒适圈里。
在恶劣的环境下,人反倒可以变得更坚强,更勇敢。
我开始相信,人是逼着长大,逼着勇敢的。

有时候,沿途的风景反而比想去的地方来得美,也更让人惊讶。
原来有时候,我们做事情总执着最后的结果,忘了去体会过程的美好。


由冬转春,看见了片草不生的大地慢慢的有植物发芽,有花开。
不得不惊叹大地的鬼斧神功。




第一次看见樱花开。才发现,原来每次羡慕别人拍美美的照片,是要冒着被蜜蜂叮得风险。
每人说过原来满树樱花的时候,蜜蜂也很多。

看过了世界的辽阔,才了解自己的渺小。


第一次来到了悬崖。虽然走了蛮远的路,可是为了站在悬崖边的那一刻快感,什么都值得了。
所以艰辛的旅程,到达终点以后的成就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诉尽。可是什么都值得了,在汗流浃背的那一刻,带着征服的快感,觉得自己就像站在世界的顶峰。

在旅途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身体上的疲累和锻炼,让心智也跟着一起成长。


第一次听见风的声音,在山谷之间回荡。耳边低声清唱的是谁的声音?如此清脆,如此动人。那一刻,希望世界是静止的。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的自己的心跳如此清晰,骨子里不安分的因子都在跳动着,渴望这一趟旅程永远都不要结束。

旅程的其中一个美好就是让人沉淀,听听自己内在的声音,想清楚自己心底向往到底是怎样的生活。旅程的冒险家,是生活的大赢家,因为找到了自己的勇气。



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总觉得这是一个奇妙的缘分。我们来自世界各个不同的角落,却在此时此刻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或许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可是却在此刻因为有彼此的陪伴,而让旅途更精彩。

在韩国的4个月,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很多可能。
以前的我,真的在梦里也没想过我可以来到一个有四季的国家生活,认识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人。可这一直以为得不可能,却全都发生了。
这给了我很多勇气来继续向前走。

21岁,我的人生正要开始!

2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