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3

关丹林明游记(二)林明早市 + 彩虹瀑布

大卑士山(GUNUNG TAPIS)位于海拔1512公尺,屹立在彭亭州与丁加奴州界的山脊峰上,距离林明市区约35公里。起伏綿延的山巒、蒼翠的熱帶雨林古木参天,是酷愛戶外身心活動、游山戲水者夢寐以求的探幽天地。 
座落在大卑士山里的彩虹瀑布距离林明镇只有13公里,必須乘坐四輪驅動車子前往,車程約一小時,抵達山腳之後,必須再攀山涉水40分钟才可與彩虹瀑布會面。  
彩虹瀑布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激涌的山水自高处倾泻,飞倾的瀑布衝擊在凹凸的岩石上時,溅成无数水珠,經日光折射,幻為虹彩而得名。瀑布下水湖清澈见底,沐浴在其中可以令人洗涤身心,卸下一身的劳累与压力还有都市的烦躁。

当天早上,约好的四轮驱动车5点半就载我们到林明的早市去吃早餐。因为碰上假期的关系,整个早市都是外地来的游客。大家应该是和我们一样赶着去看彩虹吧。
林明出名的美食之一就是林明面,只可惜睡不醒的我们忘了帮食物拍照,就通通吃进肚子里了。林明面是手工做的哦,而且还是人坐在木棍上拍打面条。只是当天早上我们吃的阿凤面档,口感味道也只是一般。

林明街上早市的路口被四轮驱动车挤得水泄不通。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从林明街上到山脚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都是森林,而且路非常颠簸,有时候还得过小河,冲上黄泥路。从一开始的柏油路,石子路,再到泥路,天也渐渐亮了。虽然一路颠簸,可是有时候还蛮刺激的,好像比过山车还要好玩。

表兄弟姐妹,看过来~

经历一小时的车程,天也渐渐亮了。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脚下。大家排队过河去了~因为很久没有下大雨,所以河水只是到我们的大腿的水平。听司机说,如果连续好几天下大雨,水位会及腰部。再下豪雨的话,最高的水位是到胸口之上,而且和河流的水也会很急。我们这些游客是没办法过河的。

过了河以后,就是45分钟的攀山涉水。不知道是因为去韩国当背包客,训练自己比之前好的体力,觉得这45分钟的过程并不太吃力。只是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头,应该要很小心才不会扭伤脚。当天因为知道要过河,我们还穿了拖鞋,幸好也不会不好走。

路上遇见的灵芝。

40分钟之后,终于来到了彩虹瀑布。可是彩虹是要在有阳光的情况下才能形成。可是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我们跟彩虹缘差一面。如果是有彩虹,应该在9点多到10点半这段期间会出现。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没有彩虹,就是没有的了。

没有彩虹,也不扫大家的兴。很多小孩和年轻人都在瀑布下戏水。

坐四轮驱动车上山,一个人花费RM40 。其中还包括到彩虹瀑布共给1杯杯面和美禄或者咖啡。

当天的情况,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连坐的位子都没有啊。林明的彩虹瀑布已经不是普通的出名咯。

这是在画报上拍到的彩虹瀑布,听司机说,他看过最多道的彩虹,是一次过出现四道。

我们在那呆到十点,司机就带着我们下山去了。

这一趟彩虹瀑布虽然没有了彩虹,是有点小小的遗憾,可是一家人可以一起共享天伦之乐,还是不枉此行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