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2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戏里的名句:
程又青永远是世界的中心,故事的主角,要当她的朋友,就得学会当她背后的影子。要懂得和她同仇敌忾,要遵守“程又青”法条,相信她就是真理,要随时当她的垃圾桶,装她的抱怨和牢骚,并且千万不能忤逆他的要求。


沮丧...沮丧...沮丧不知道自己在庸庸碌碌什么,沮丧自己不知道该为什么而奋斗,沮丧我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沮丧挫败,沮丧被拒绝,除了这些,好像还有一个更深层的沮丧在发作。

我知道她很骄傲,但也是因为她够努力,让我觉得她与众不同。但,她同时也很自卑,因为她发现她的与众不同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看得懂。所以有时候你必须当她的镜子,她必须有人诚实地提醒她,她的弱点,也同时提醒她有多好,但不要企图改变它已经习惯的习惯。因为那些小毛病是程又青之所以是程又青的原因。她喜欢怦然的感觉,却有老是后悔。她常常需要聊一聊。一瓶啤酒,就能让她畅所欲言。当她有事请想不通,又不想聊一聊的时候,她会躲到书里这个时候,请你不要打扰她。等她充完电,吸收完养分。她会再次神采飞扬地出现在你面前。

经老爸的婚姻宣言,没有一个爱字,但爱已化为无形,无时无刻无所不在。人啊,总以为那些让你神魂颠倒的才是爱。但你妈比神魂颠倒还要厉害,她先是把你的日子弄得叽叽喳喳,接着整天晃来晃去,让你的视线里永远有个大背景,然后用食物把你的嘴巴变刁,再慢慢让你行为失能,这你突然发现你再也离不开她了,所以只好死心塌地了。其实,那个女人要的并不多。有时候,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她常常要我陪她看电视,要我陪她哭陪她笑。其实她只是希望我陪在他身边。她最喜欢去我下雨天陪她散步,然后靠我靠得很近。最烂的一招是,她喜欢骑车载我,然后骑得飞快的,目的是要我抱她紧一点。这个女人要的真的不多。有时候,男人是很吝啬的,可是她还是一样爱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