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2

槟城地震记

话说星期三这一天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所以大概四点半那样,我就跑下去楼下的gym room跑步。gym room的玻璃算是透明的。才开始不久,就遇到我的同事,他还和我打了招呼。
然后我就继续跑我的步。这是我第一次穿我的新球鞋跑步哦。可是跑跑下,我突然觉得自己跑歪一边去了,所以就调整回来继续跑。为了能够跑快一点,我还特地把眼镜脱了。然后还是跑歪一边,然后我又调整回来。

如何跑着跑着,就看到有两夫妻抱着还小的小孩,有点慌张地走楼梯下来,走向停车场的方向。当时的想法就是小孩生病了吗?要赶着带他们去看医生哦?

再过不久,就看到很多人从楼梯走下来,多数的人,手上都抱着小孩,然后老人家走后面。心想是不是今天有人满月(因为上星期有人在这儿庆祝满月)。可是这家人的交友广阔,印度人和华人都好多哦。过后看他们全部都跑去游泳池旁站着,然后全部抬头看,好像在等什么似的,当下突然觉得他们是不是在玩treasure hunt???因为刚才他们走下来,还蛮快的。还是有什么邻里活动在这里举行?

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就继续跑我的步。有一个小孩还站在不远处一直看我呢!(得意中~)

然后刚才经过的同事又经过,走得有点匆忙,对我喊了一声地震了咯!然后就人影都不见了。我知道我跑步是比较大声啦,可是他从远处就听到了吗?我真的有跑到那么大声?还是他只是纯碎取笑我?

然后我也继续跑,不理他。

然后他又经过了,这次身边有个女的,而且还抱着孩子,应该是他老婆吧。他边走边指着我说:“你看我的同事几steady,地震还在跑步!”

“啊?有地震咩?”(感觉很好笑)“真的有地震哦?”

“TOWN那边地震很严重下,电话都打不通。”

原来是真的地震哦?我还真的是后知后觉。

“怪不得每个人都跑下来啦,我的朋友还在上面哦。”

“他们都没有下来?”

“男生出去了,只剩下一个女生在家。”

然后他也和其他邻居闲聊起来了。

我也打电话问室友,问她有没有感觉到。她说是有啦,FB也是很多人有POST。

“那你还不下来?”

“要下来的咩?”

“下来比较安全吧?”大家都是没有经历过地震,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就这样她下来了。然后不到几分钟我们又上去了,因为大部分人也是回家了。

然后在六点多的时候,室友在冲凉,我坐在饭厅,在用电脑看戏。突然感觉桌子有点摇,而且头有点晕晕的。是我摇到桌子摇吗?赶紧站起来,看桌子是不是还在摇...真的还在摇耶!这次我聪明多了,我知道是地震。整间家都在晃。然后快快跑去厕所的门口,问室友有没有感觉到地震。她说没有哦。

然后再跑去阳台看,下面果然又站满了人。我应该下去吗?可是都没有摇了啊。所以也就这样在家呆着。

上网还看到说政府颁发了海啸预警,这里也是属于其中一个地区。应该不会海啸吧...马来西亚还算是在海啸地区外面啊...然后我们两个就上网看别人POST刚才地震的情形。

然后大概八点多,男生都回来了,他们一回来就告诉我们说外面很逗人在“ 走楼”,警察也开始疏散居民,叫我们快点收拾好行李。然后他们也七手八脚地在收拾,说什么什么要带,什么什么可以留下。这时候,我们两个女生才开始害怕,一直问他们是真的吗?真的要出槟岛了吗?他们都说当然是回mainland比较安全。

还有一个男生拿着行李在门口叫我们快一点。那一刻真的傻了,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我们要像电视机里演的,跟海啸赛跑吗?

我们在那边紧张收拾东西的时候,还一直问他们:你们到底是说真的还是假的。他们有时候很会骗人的。

过后,应该是有人良心发现吧,才说:是假的,海啸来也是底楼淹水而已。真的是给他们气到。

只是如果真的有地震的话,很严重的话,马来西亚人一定死很快,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把它当一回事看,而且建筑屋也没有防震。


PS:过后告诉妈妈说我地震的时候,还在跑步。妈妈笑我说不怕被人拍了放上YOUTUBE,说我是淡定姐。地震还在跑步。

1 comment :

  1. 很庆幸马来西亚很少天灾,这一次的地震事件也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呢一个人在外地还是得多加小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