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2

槟城游记

很惭愧的说,我第一次到槟城的游记,还没写完,然后去年十二月的时候,因为要去面试,就匆忙地买了亚航的机票,弟弟和妹妹因为假期,加上没来过槟城,所以就和我们同行了。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搭飞机噢,当然要拍照留念。LCCT机场,飞往槟城的飞机是早上七点。

岁月不留人哪,我家小弟,现在不是普通的高了。


我们都没有行李check in,所以直接进去就可以了。拿着机票排队,给他看一下机票,就可以上机了。
在飞机上拍的。机位还蛮窄小的,可是我们只坐四十五分钟的时间,所以也就算了吧。可是因为第一次搭飞机,还蛮兴奋得,虽然很累,可是却睡不着。到了之后,我们就搭巴士想要去住的地方,可是那时候,才八点多早上,住的地方不能那么早check in 啦。顺带提一下,这次住的是在bayan baru的first Island homestay,在sunshine square 对面的住宅区,三人房,才RM60一晚,算蛮经济的。加上才装修好不久,所以环境很不错,也很干净,可是就有点难找。我们刚好四个人,就搭的士过去,幸好那个司机脾气还蛮好的,做错路也没生气什么的,而且我们还让他直接和homestay的小姐对讲,总之又再一次体会到这里的人很热心。

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了市中心住,可是因为刚好碰上公共假期,我们又没有预定房间,所以被迫一间一间去问有没有空房,结果走了好几间,才找到一间RM100四个人睡的。外观是刚装修不久的酒店,可是其实里面就像九十年代的酒店,有点老旧,可是这个时候,也不是我们可以嫌弃的时候了。放好行李,已经大半天过去了。梳洗下,就准备出发去极乐寺和升旗山。

出酒店门口,就看见这档小贩,就在LOVE lane街口对面。

我们问小贩说,那里可以等巴士去极乐寺,他说这里。我们问哪里?他说就他档口前面就可以了,果然巴士是会停的。

这档口是卖果汁的,还有冰沙,我们分别叫了西瓜汁,橙汁,百香果冰沙,还一个忘了。可是每一样都很好喝,味道也很浓。这样只要RM8.90.算是蛮便宜的了。
到了极乐寺,当然是吃最出名的ASAM LAKSA啦。话说这里的真的和我们南部的很不同,我想可能是因为虾膏的关系吧,这里的会给你一大汤匙的虾膏。

就是这一档,来了两次,两次都是超多人的。也有很多应该是住附近的居民,跑来打包。

这条马路不宽,可是每逢假日,遇上车多的时候,就会有点小塞车,所以还是搭巴士来的好,省去烦恼。

爬了极乐寺的楼梯,来到了庙里。

他们说送一个仙桃给我哦...

其实在走着上极乐寺的路上,看到一些不好的情况,就看到有些人坐在地方乞讨,还有一个印裔母亲带着三个小孩在乞讨。可是这里毕竟是观光景点,这样很像有点影响市容。福利应该让他们申请福利金什么的,总之就整顿一下这样的情景。

我变最小的了...

这里算是我在槟城迟到蛮不错的果条,edward说很有锅气哦。就在极乐寺入口旁边的档口。过后我们从极乐寺走路到升旗山。大概2KM的路程。

这图上的照片是升旗山缆车从以前到现在的演变。如果是马来西亚的公民,只要出示IC, 就可以有公民价,有学生证的话,更便宜。如果是外国游客,很像是要RM30。


出发咯。其实还蛮长也蛮斜的,看了感觉怕怕,因为我的位是第一个位。



这里的空气还蛮清新的。而且也比较冷。

从这里往下看,可以看到槟威大桥哦,还有光大。

这是之前用的缆车,自安在放在这里供游客参观。没有玻璃的哦,上来的时候不是很恐怖?


升旗山上的印度庙。这里除了印度庙,还有教堂和回教堂。参观完毕我们就下山了。晚餐就跑到TANJUNG BUNGAH的James Foo Western Food吃。

玩了一整天,都很累了吧?

这个没记错的话,很像是牛排...

这个加了cheese的鸡扒。

这份chicken chop才RM6.50,可是却是之中最好吃的。

1 comment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