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2

《孩子不坏》

这部电影还没上映,我就很期待了。因为之前的小孩不笨都有捧场,而且也很有意义。有时候,觉得好莱坞的打斗场面,耗资几亿的电影都不比这样的轻松小品来得好看。喜欢这样温馨的电影,泪中有笑,笑中有泪,也贴近我们的生活。
 故事简介:这次的故事也是以两个男主角的家庭背景为主。两个人都是读新加坡最烂的学校,被别人瞧不起,甚至是自己的父母。李创锐在电影里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是一个的士司机,妈妈也像一般的妈妈,只是他们的教育方式是打骂,造成孩子也是时常以暴力来解决问题。洪赐建饰演一个名人妈妈的小孩,妈妈比较疼爱读名校的弟弟,而且可能因为害怕别人知道她的大儿子是读烂学校,让洪赐建更加感觉自卑。因为叛逆,而走上黑社会的路。李创锐则是因为爸爸欠下赌债,为了帮忙偿还,而走上不归路。电影里还有陈晓东,饰演的老师。这位老师是一位关心学生的好老师。虽然几次都想帮他们走入正途,可是那条回头路并不是好走的。
他们都不是坏小孩,只是走了一条错的路。老师为了劝他们,说了这样的一番话 :犯錯就是犯錯。錯了就是錯了。別人是不會在乎你犯錯的原因,你得為你犯的錯負責!你可以說是社會的錯,但是你犯錯,社會不會替你坐牢;你可以說是你父母的錯,不會教,但是你犯錯,父母不能替你坐牢。不怪任何人,你有你的選擇,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在戏里饰演李创锐的妹妹。个人觉得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把主题刻画得很好。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学生,可是因为在网上被其他同学中伤,而也在网上中伤其他同学。因为这样的人身攻击,对方自杀了。虽然没死去,可是却被对方的朋友报复,把她的头发剪掉。这样恐怖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发生在我们的周围。里头有一句话,感触很深:“以前的小孩,是要出去就能变坏; 现在的小孩,躲在房里也会变坏。这样才恐怖啊!”
妈妈也因为家里一直以为的乖小孩竟然中伤别人至自杀而惊讶,心痛不已。其实很多时候,也是因为家人之间缺乏沟通而造成的。
陈晓东饰演的老师和同学们打赌比赛制作遥控飞机,谁的飞机最快到终点,输的人就要在校园里裸跑。老师因为在比赛途中摔倒了,不能控制遥控飞机,而输了。愿赌服输,他真的裸跑了!!!可是因为为人师长,这样的举动引起了社会很多的批评。可是往深一层想,遵守承诺难道是错的吗?在这个开空头支票的社会,又有多少个人能够说到做到?

这部戏的高潮是老师的老婆在一间烂屋里生孩子,而李创锐和洪赐建帮他接生。两个大男生,因为不知道怎样接生,而搞得笑话连连。不过最感人的是妈妈为了让孩子顺利出生,而让他们用剪刀把下体剪开。这一幕,我震惊了,也溶化了。是多少的爱,让母亲这样牺牲自己,不怕伤痛。可想而知,当孩子顶撞母亲,母亲是多么地失望和难过。

在戏院里,又遇见了倩敏,真的是好巧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